head

县就业局多举措助创业促就业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11-04 15:54:00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助力创业个人和小微企业共同战“疫”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促进就业的作用就业局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工作。

一是点面结合,积极开展政策宣传一方面依托基层服务平台,通过“全南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电视、手机报媒体定期不定期开展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另一方面突出重点,有针对性地向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群体进行宣传,通过进村入户、搭台设点等形式,送政策上门,面对面解读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今年累计实现发放政策宣传单5万余份,接受政策咨询1万余人次。

二是创新思路,开拓线上绿色通道推进创业担保贷款“绿色通道”建设,帮助创业者解决创业过程中遇到的资金“瓶颈”问题,同时,不断完善“互联网+创业担保贷款”政务服务平台功能,引导和协助创业者向“江西省创业担保贷款”微信公众号、“e百福”APP、“江西省创业担保贷款服务平台”网页提出贷款申请,实现创业担保贷款申请业务“掌上办”“在家办”“快捷办”。对符合条件的人员应贷尽贷简化贷款审批手续、缩短贷款审批时限提高效率缓解创业人员资金紧缺困难。

三是强化监督,确保贷款资金安全。建立并完善全县创业担保贷款档案资料台账加强贷后跟踪检查进一步筑牢创业担保贷款风险防控体系,切实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做到有效控制和防范基金风险,贷款到期前夕及时告知贷款人提醒其按期归还确保资金安全。

今年我县累计实现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756.7万元,直接扶持创业925人,带动就业2964人,其中发放2000万元扶持小微企业6家下一步,全南县将继续落实好新一轮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为创业个人和小微企业提供额度更高、期限更长、成本更低、效果更强的创业担保贷款扶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件
foot
主办:全南县人民政府 承办:全南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网站ICP证:赣ICP备0600102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90002
网站技术电话:0797-7162740 地址:江西省全南县含江路16号 邮箱:Jw_qn@ganzhou.gov.cn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