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县就业局: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急救包”助企渡难关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11-06 15:51:00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县就业局坚决贯彻上级部署要求,积极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支持企业战疫情,渡难关。截至10月,为全县40余家参保企业返还失业保险费95余万元,惠及职工2400余人。

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旨在激励企业承担稳定就业的社会责任,返还的资金主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等稳定就业岗位相关支出。根据政策规定,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按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返还,中小微参保企业在疫情期间则提升至100%返还。在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经认定的困难企业,返还标准按6个月的当地月人均失业保险金和参保职工人数确定。

今年初,全县部分企业的生产经营因疫情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为了助企纾困,县就业局主要领导多次走访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宣讲稳岗政策,指导企业申报失业保险费返还补贴。之后,全南县新资源稀土有限责任公司、松岩冶金材料(全南)有限公司等40余家企业积极与就业局联系对接,申报稳岗补贴,不久就拿到了失业保险费稳岗补贴,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江西省广播电视网络传输有限公司全南县分公司被认定为困难企业,依据政策申请了困难企业失业保险返还,经过审批,顺利拿到了24.78万元的返还失业保险金。公司负责人介绍,这个政策有力减轻了企业费用支出压力,使企业不至于“断粮”,能够挺过疫情,助力企业恢复经营。(肖智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件
foot
主办:全南县人民政府 承办:全南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网站ICP证:赣ICP备0600102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90002
网站技术电话:0797-7162740 地址:江西省全南县含江路16号 邮箱:Jw_qn@ganzhou.gov.cn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