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我县召开全民反电信网络诈骗动员大会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 2020-12-30 09:43:27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2月28日晚,全县全民反电信网络诈骗动员大会召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动员全社会的力量,搭建起全方位立体化深层次的宣传格局,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提高群众反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为提高我县公众安全感和政法满意度奠定坚实基础。

县委副书记、县长曾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健主持会议,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刘震民出席会议。

曾平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全民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行职责,坚决打赢反电信网络诈骗的人民战争。

就做好下一步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曾平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民反诈宣传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效推进、措施上扎实有力;要迅速行动,充分发动各机关单位和全社会的力量,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宣传教育,增强人民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要狠下决心,迎难而上,共同努力,坚决打赢治理电诈这场硬仗。

——采取有效措施,着力提高全民反诈防骗能力意识。要扩大反诈宣传的覆盖面,坚持“传统+新媒体”同步推进,县反诈工作办公室、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牵头制作宣传手册、微视频、微电影等宣传品,在政府网站、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开设专栏,扎实组织各类宣传活动。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出台行业部门反电诈宣传工作方案,针对性开展宣传;同时,要组织干部深入村组、社区,发放宣传资料,普及反诈知识,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提高反诈宣传的反应力,充分发挥微信群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的优势,建强网络反诈宣传主阵地;县反诈宣传指挥部每周定期发布最新反诈宣传案例、警情提示,各部门、各单位第一时间推送至本部门及辖区各级微信群,提醒广大群众加强防范,提升全民反诈能力。要强化反诈宣传的精准度,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宣传兼职刷单、网络投资、网络贷款、冒充熟人等电信网络诈骗的基本特征,引导人民群众采取安全防范措施,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防骗意识、识骗本领、反骗觉悟。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全民反诈宣传工作落地见效。要压实工作责任,全县全民反诈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办公室要建立工作机制、制定工作措施,明确每项工作完成时限和标准要求,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任务分工,成立工作机构,全力以赴,抓好落实;要加强协调联动,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协作意识,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全力做好所承担的宣传任务。要强化督导问责,督导办公室要建立常态化督查机制,每月要对各地、各部门反诈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查,对落实工作不力或案件持续高发的,视情给予通报批评,或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

会上,黄健解读了《全南县全民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方案》;刘震民通报了当前我县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件
foot
主办:全南县人民政府 承办:全南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网站ICP证:赣ICP备0600102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90002
网站技术电话:0797-7162740 地址:江西省全南县含江路16号 邮箱:Jw_qn@ganzhou.gov.cn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