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赣州市: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来源: 全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 2020-07-01 16:50:00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6月30日,赣州市举办全市政务公开工作培训班,市政府办二级调研员罗璘作开班讲话并就做好今年政务公开工作进行部署,安徽省安策智库咨询有限公司孙竹美围绕政务公开2019年评估情况、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工作进行培训。





培训要求

要提高认识。

政务公开是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的有效措施,是转变治理模式,建设服务政府的前提,是促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政府的关键。要全面推进政务公开,促进政府执政更加透明高效,推动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要找准定位。

在全省高质量发展考核中,2018年、2019年,赣州市进入全省前列。在近期省政府办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的2019年度全省政务公开评估中,我市及石城县、章贡区、信丰县被评为优秀单位。各地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政务公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找准本地本部门政务公开工作定位,明确工作目标,齐心协力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在全省走前列、争先进。




要突出重点。

政务公开工作涉及面广、任务多、要求高,做好今年的政务公开工作,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市工作要求,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紧盯时间节点,进一步提高决策公开水平,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加强解读回应,扎实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开展。要对标对表推进政务公开,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政务公开,进一步健全工作制度,规范依申请公开,提升政策发布解读回应水平,不断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要凝聚合力。

提升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必须发挥好主管部门作用,市县联动,部门联动,协同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监督检查、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人员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件
foot
主办:全南县人民政府 承办:全南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网站ICP证:赣ICP备0600102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90002
网站技术电话:0797-7162740 地址:江西省全南县含江路16号 邮箱:Jw_qn@ganzhou.gov.cn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