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全南县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全南县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1-30 12:22:41 【字体: 打印

全南县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本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以下简称新《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要求,由全南县政府办公室结合有关统计数据编制。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11日起至20201231日止。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从全南县人民政府网站(www.quannan.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全南县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江西省全南县含江路14号,电话:0797-2631632,邮编:341800邮箱:qnxzfbmsk@163.com)。

一、总体情况

   2020全南县政务公开工作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严格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实施细则的通知》(国办发〔201680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2017号)的要求。同时积极对《条例》和《规定》明确目标任务,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及社会群众关注关切,着力推进决策和执行公开,加强政策解读和回应关切,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加强公开平台建设管理,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较好完成了年度政务公开各项工作任务,为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主动公开方面

2020年公开政府信息16835条,发布规章和决定、意见、通知等规范性文件4件,同时,按期公布我县各单位发布的信息动态,公开各单位年度预、决算信息,及时更新办事服务事项,贯彻落实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二)依申请公开方面

    高度重视依申请公开,认真落实《市政府办转发江西省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规范的通知》(〔202052号)精神,做好依申请公开答复工作。2020年,县政府办公室办理依申请公开26件。其中,通过在线接收依申请公开件0件,已答复0件;收到书面申请26件,已答复26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方面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加大数据公开力度,增强数字化管理。进一步规范信息审核发布机制,规范性文件清理。

   (四)平台建设方面

大力发挥政府门户网站第一平台作用,发布政务动态信息6108条、财经信息126条。推进网站平台建设和配合网站集约化建设,提供更加多样化的公开方式,利用全南政务发布相关文章211篇,总阅读量达2.3万人次。

   (五)监督保障方面

加强网站日常监督制度,实行月初一提示、月中一提醒制度。积极配合市政府办、大数据局对所涉问题进行整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了单位分管领导加工作人员的全南县政务公开及网站建设工作群。

(六)考核、社会评价、责任追究情况

1.强化考核。2020年,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对各部门政务公开工作进行指导检查,督促落实政务公开工作中出现的组织领导不力、内容避重就轻、不按《条例》公开信息等行为,确保政务公开良好运行。组织完成2019年度全县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督促各部门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制定了政务公开季度考核方案,建立更加科学的政务公开监督检查考核制度,将政务公开工作检查、指导、考核落在平常,抓在日常。

2.社会评议。2020年,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对各有关部门、乡镇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社会监督评议调查,调查内容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是否全面、真实、准确,公开形式是否便捷有效、方便公众获取,依申请公开是否依法及时答复,公开效果是否得到社会公众的认可,公众的满意度、获得感是否增强等方面。经评议调查,满意率达99%

3.责任追究。2020年全县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被追究工作责任的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    章

0

6

6

规范性文件

4

4

52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522

194

9787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149

-29

899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737

121

1136

行政强制

110

19

909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25

1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88

16589.14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合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25

0

1

0

0

0

26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25

0

1

0

0

0

26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记这一情形,不记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25

0

1

0

0

0

26

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因政府信息公开被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因政府信息公开被行政诉讼)

结果维护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护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护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11

0

0

0

11

7

0

0

0

7

0

0

0

0

0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

一是在主动公开方面不够积极;二是政策解读质量有待提高;三是队伍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加大对群众关心、社会关注和重点领域等信息公开范围。二是加强政策解读质量,力争规范性文件有解读,做到图文并茂。三是继续强化人员队伍建设,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政务公开培训,做好政务公开培训,全面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件
foot
主办:全南县人民政府 承办:全南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网站ICP证:赣ICP备0600102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90002
网站技术电话:0797-7162740 地址:江西省全南县含江路16号 邮箱:Jw_qn@ganzhou.gov.cn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