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关于进一步减负纾困助力小微企业平稳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解读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 2022-10-13 09:11:00 【字体: 打印

一、起草背景过程

按照市政府主要领导在国家统计局赣州调查队呈报的《小微企业面临“三困”助企纾困仍需发力》上作出的“请工信局牵头,就小微企业经营情况专题调研,提出具体支持政策”批示精神,市工信局牵头起草了《若干政策措施(征求意见稿)》。98日,文稿征求了市属、驻市有关单位和各县(市、区)政府意见建议,进行了修改完善。920日,文稿再次征求了市发改委、市司法局、市财政局等18个部门意见,充分吸纳了意见、再次对文稿进行了完善。928日,市政府主要领导听取了起草情况汇报,市工信局按照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对文稿修改完善。    

、主要内容

《若干政策措施(讨论稿)》是在全面落实《赣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赣州市应对疫情助企纾困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赣市府字〔202226号)《赣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赣州市稳经济促发展保就业若干措施的通知》(赣市府字〔202246号)等政策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支持力度,包括降低运营成本、加大行业帮扶、强化金融支持、促进企业创新、优化发展环境五个方面16条政策措施

(一)降低运营成本。2条政策措施:一是减免标准厂房租金;二是降低水电气成本。

(二)加大行业帮扶。3条政策措施:一是支持引进制造业优质企业;二是加强建材产业供需对接三是支持影视行业发展。

(三)强化金融支持。4条政策措施:一是深入挖潜融资需求;二是多方式提供融资服务;三是降低政策性融资产品贷款利率;四是加大政策性融资产品支持。

(四)促进企业创新。3条政策措施:一是支持提升知识产权管理水平二是支持企业提升标准化水平;三是支持创建工业设计研究院。

(五)优化发展环境。4条政策措施:一是保物流运输通畅;二是优化企业准入环境;三是防范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四是简化企业项目环评管理。

解读单位:赣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解读人:赣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小企业科谢裕武

咨询电话:899124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件
foot
主办:全南县人民政府 承办:全南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网站ICP证:赣ICP备0600102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90002
网站技术电话:0797-7162740 地址:江西省全南县含江路16号 邮箱:Jw_qn@ganzhou.gov.cn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