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全南>图说全南

全南县桃江公园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 2021-12-04 19:52:04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桃江公园是江西省全南县的标志性场所之一,它位于县城老体育场桃江与小慕河交汇之处,整个公园依水而建,休闲公园、标志塔和音乐喷泉等三个部分组成,工程总用地面积约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440万元,于2013年1月全面完工。

桃江公园整个规划设计秉承注重中轴线的设计理念,凸显标志性建筑的城市景观。在风格上,体现绿色生态性、休闲乐性,又富有现代气息兼具乐健身功能。在设计手法上,以疏林草地为主要架构,辅之以游步道小型铺地广场,局部表现采用的是简约几何构图,景墙、水景、现代玻璃亭和膜结构亭等,既小巧精致,又表达景观的现代感。在植物选配上,绿化乔木主要有大叶榕、马褂木、小叶榕、水杉、四季桂、香樟、银杏、广玉兰、紫玉兰、天竺桂等,灌木以三角梅和紫薇为主,配以金叶女贞、大叶黄杨、桃金娘、栀子花、含笑等公园通过搭配有花树种,塑造四季分明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休闲空间。

标志塔位于公园北侧,建筑占地面积约1700m2、设计总高为55.5米。该建筑在设计手法上,以字和明珠作为切入点,通过引用字的古典写法和夸张的艺术表达,形成一个双手托起明珠的建筑造型,再辅以中国传统的格栅和回文元素,使整个塔形成一种古今并现的建筑形象。塔顶是一颗圆珠,夜晚明珠璀璨犹如一颗宝石镶嵌夜空,以其熠熠生辉的光芒照耀着全南大地。明珠以下,以全南的字作为建筑造型,打造了全南人们以劳动的双手托起明珠的概念。整个标志塔的形象清晰表达出字的轮廓,同时未拘泥“全”字,整体形成一个雅俗共赏兼具地方特色的建筑形象。


音乐喷泉工程,位于桃江与小慕河交汇处的河道内音乐喷泉集喷泉、灯光、音响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水景表演体系,多媒体音乐喷泉分为主喷头、中心副喷以及其它摇摆和雾化喷头最高可达五十米。喷泉造型由和谐辉煌、蒸蒸日上、龙腾四海、携手同心、轻歌曼舞、蛟龙出海、外翻花篮、海鸥飞翔、细雾弥漫等喷景组成。

夜景下的桃江公园,有一种“星垂平野阔,月涌大江流”的意境,伴随着江风徐徐吹来,标志塔矗立在公园熠熠生辉,音乐喷泉伴随着美妙的音乐,变幻多姿,给人以美的享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件
foot
主办:全南县人民政府 承办:全南县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网站ICP证:赣ICP备06001023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3607290002
网站技术电话:0797-7162740 地址:江西省全南县含江路16号 邮箱:Jw_qn@ganzhou.gov.cn
官方微信
关注·政务微信
新浪微博
手机网站
扫描访问手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