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管理公开 > 财政资金 > 财政预决算 > 全南县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

县委宣传部2016年部门决算

访问量:

中共全南县委宣传部2016年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2016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县委宣传部为县委工作部门。主要职责是:

1.根据中央、省、市宣传部和县委的安排部署,制订全县宣传思想工作规划和提出宣传思想文教事业发展的指导方针;

2.指导全县各级党组织的宣传工作和宣传文教系统制定规章制度;

3.负责指导全县理论学习、理论宣传和理论研究工作;

4.负责指导、协调新闻、出版等部门的工作,掌握舆论导向,把握宣传基调;

5.会同县政府有关部门,具体负责制定文化产业发展的规划并组织实施;

6.负责文化产业集团的组建;负责协调组织宣传文化系统标志性工程的建设;

7.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

8.负责规划、部署全局性的思想政治工作任务和群众性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活动;

9.会同县委组织部做好党员教育工作,组织编写党员教育教材,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改进群众思想政治工作;

10.负责规划和部署全县社会宣传、企业宣传、农村宣传、法制宣传和全民国防教育工作;

11.负责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对外宣传的方针、政策,研究制订全县对外宣传工作规划和县内重大问题及突发事件的对外宣传意见、口径;

12.负责对下属单位和挂靠单位工作实施指导;

13.承办县委和上级党委宣传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4个,包括:中共全南县委宣传部和归口正科级事业单位全南县新闻中心以及挂靠单位全南县社会科学学会联合会、全南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第二部分  部门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收入总计486.18万元,其中上年结转和结余25.82万元,较上年增长98.95%;本年收入合计460.36万元,较上年增长29.9%,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新招聘人员。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456.92万元,占99.25%;其他收入(含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上级补助收入)3.43万元,占0.75%。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支出总计486.18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456.37万元,较上年增长37.76%,主要原因是:正常增资;年末结转和结余29.81万元,较上年增长15.45%,主要原因是:正常增资。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456.37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55.97万元,决算数456.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100.2%,主要原因是:新招聘人员。

按功能分类科目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36.75万元,决算数442.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10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92.11万元,决算数141.0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73.4%;

按经济分类科目分:工资福利支出174.33万元,较上年增长19.23%,主要原因是:新招聘人员;商品和服务支出256.77万元,较上年增长65.62%,主要原因是:正常性支出增长;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4.32万元,较上年下降0.69%。

四、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256.77万元,较上年增长65.62%,主要原因是:正常性支出增长。其中:办公费33.37万元,印刷费3.03万元,水费0.11万元,电费3.11万元,邮电费7.92万元,差旅费20.93万元,维修(护)费0.37万元,租赁费5万元,会议费0.14万元,培训费3.22万元,公务接待费28.89万元,专用材料费5万元,劳务费33.34万元,委托业务费32.69万元,福利费2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19万元,其他交通费用5.8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1.57万元。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3万元,决算数为31.09万元,完成预算的94.21%,决算数较上年增长22.88%,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0万元,决算数为28.89万元,完成预算的96.3%,决算数较上年增长60.5%。主要原因是:正常性支出增长。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1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万元,决算数为2.19万元,完成预算的73%,决算数较上年下降70%。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改革,取消公务车辆。

六、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1.8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1.8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1.8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1.8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2016年本部门纳入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并做好与2016年政府采购信息统计报表中“政府采购资金情况表”有关数据的衔接。)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副科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3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2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八、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根据全财发[2017]61号文件,我单位已开展2016年度部门预算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评价结果是良。

第三部分  2016年部门决算表

附件:县委宣传部2016年部门决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以外的各项收入。(如:单位宣传费用)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四、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对非财政补助结余资金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减少单位按规定应缴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五、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各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