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管理公开 > 财政资金 > 财政预决算 > 全南县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全南县人民医院 2018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公开

访问量:

第一部分  全南县人民医院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全南县人民医院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全南县人民医院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全南县人民医院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全南县人民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护理、教学、科研为一体的国家二级甲等综合医院、国家级爱婴医院。是全南县120急救中心、城镇职工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定医院,是赣南医学院、赣州卫生学校教学医院。医院主要职能:医疗、康复、预防保健;120急救和各类突发事件的抢救;接收基层医疗机构的转诊和卫生技术人员的培训等。

二、部门基本情况

医院现有办公医疗用房建筑面积30588.38平方米,其中有医技大楼一栋,住院大楼一栋,内三科住院部一栋。医院现有编制床位360张。

医院现有在职在岗职工342人,其中卫生专业技术人员     299人,专业技术人员中有执业医师69人,有执业助理医师   22人,有执业护士152人。现有副高职称7人,有中级职称   65人,初级职称203人。在职在岗人员中,有在编在岗人员129人,有无编制聘用人员213人。我院现有人员编制数165人,现有在编人员数142人(其中含请长假人员13人),现有空缺编23个。现有退休人员81人,退休人员工资由社保局发放。

第二部分 全南县人民医院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收入预算总额为10982.02万元,其中: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10028.12万元,较2017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增加 2405.9万元,经费拨款(补助)收入953.90 万元,较2017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减少105.24 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在编和退休人员减少及十三月工资今年未列进预算。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支出预算总额为 10982.02 万元,较2017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增加 2300.66 万元。

1.按支出项目类别(医院总支出):基本支出3344.09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 4712.93万元,专项设备购置费 2925 万元。主要原因是搬迁新医院,增加了日常运行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支出。

2.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医疗业务成本支出10028.12万元,较2017年增加1346.76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53.9万元,较2017年减少105.24 万元。

3.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医院总支出):工资福利支出3315.5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1.56万元(包括离退休医疗费14.85万元,遗属补助3.23万元,独生子女奖励金3.48万元),安排商品和服务支出7644.87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953.9万元,较2017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减少105.24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18年未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18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4712.93万元,比2017年增加154.03万元,主要原因是搬迁新医院,增加了日常运行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支出。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总额2925万元,包括:医疗设备专用设置购置2925万元。

二、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医院“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4.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支出预算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6万元和公务接待费12.6万元,与上年持平。

第三部分全南县人民医院2018年部门预算表

县人民医院2018年省级部门预算公开表(共有8张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即医院按部门预算隶属关系从统计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补助收入,包括基本支出补助收入和项目支出补助收入。

二、医疗收入:即医院开展医疗服务活动取得的收入,包括门诊收入和住院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指各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