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管理公开 > 财政资金 > 财政预决算 > 全南县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

赣州市全南生态环境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

访问量:

   

第一部分赣州市全南生态环境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赣州市全南生态环境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主要职是:贯彻执行环境保护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县环境保护规划和计划;受县政府委托对全县重大经济和技术政策、发展规划以及重大经济开发计划进行环境影响评价;组织拟定监督实施全县重点区域、重点流域污染防治规划和生态保护规划;组织编制全县环境功能区划。负责应对重大、突发环境问题、事件处理的统筹协调。负责环境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承担落实全县减排目标的责任。协调、监督生态保护工作。监督执行国家环境质量标准和污染物排放标准;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各项环境管理制度;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包括:全南生态环境局。

本部门2019年年末实有人数40人,其中在职人员26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5人;年末其他人员9人;年末学生人数0人。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收入总计822.51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249.2万元,较2018年减少298.26万元,下降54.48%;本年收入合计573.31万元,较2018年增加173.89万元,增长43.53%,主要原因是:财政下拨环保税改补助工作经费、工业园区在线监控平台建设采购项目款及一辆执法用车购置款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573.31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支出总计822.51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  805.24万元,较2018年增加107.56万元,增长15.42%,主要原因是:开展2019年工业园区在线监控平台建设采购项目及购买2辆执法用车;年末结转和结余17.27万元,较2018年减少231.93万元,下降93.07%,主要原因是:开展2019年工业园区在线监控平台建设采购项目及购买2辆执法用车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551.93万元,占68.54%;项目支出253.32万元,占31.46%;经营支出0万元,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65.76万元,决算数为788.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96.77%。其中:

(一)节能环保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64.22万元,决算数为767.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90.3%,主要原因是:开展2019年工业园区在线监控平台建设采购项目及购买2辆执法用车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54万元,决算数为21.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07.79%,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一次性退休补贴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35.39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284万元,较2018年增加7.91万元,增长2.87%,主要原因是:新调入5名在职人员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41.05万元,较2018年减少15.01万元,下降9.62%,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各项办公经费减少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77万元,较2018年增加2.58万元,增长80.97%,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一次性退休补贴

(四)资本性支出104.57万元,较2018年增加91.596万元,增长705.73%,主要原因是:开展工业园区在线监控平台建设采购项目及购买2辆执法用车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3.5万元,决算数为52.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23%,决算数较2018年增加33.86万元,增长181%,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8.7万元,决算数为16.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0%,决算数较2018年减少1.87万元,下降10%。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严格控制接待标准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5.7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29.94万元,决算数较2018年增加29.94万元。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购置2辆执法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8万元,决算数为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0%,决算数较2018年增加5.8万元。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购置2辆执法用车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45.62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28.92万元,增长1370.8%,主要原因是:开展工业园区在线监控平台建设采购项目及购买2辆执法用车。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19.6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29.6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89.9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19.6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89.9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28.14%。(省级部门公开的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不包括涉密采购项目的支出金额。)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912月31日,本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09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

4个,共涉及资金175.876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69.43%。

    组织对执法专用皮卡车采购”、“工业园区在线监控平台建设”等4个项目开展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5.8765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4个项目完成情况都较好,自评得分都在99分及以上。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省级部门决算中反映2019年执法专用皮卡车采购项目工业园区在线监控平台建设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2019年执法专用皮卡车采购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执法专用皮卡车采购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9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5.39万元,执行数为15.3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购置执法专用皮卡车一辆;二是车辆执行公务使用率达98%,利用充分、满载率高。发现的问题及原因:

    工业园区在线监控平台建设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工业园区在线监控平台建设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100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25.8065万元,执行数为125.806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建设平台管理系统5套,移动管理平台1套,并于县内19家安装在线监控企业联网;二是平台100%接受了企业在线监控数据,实现24小时不间断监管。发现的问题及原因:

在公开项目绩效自评综述的同时,需公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环境保护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的环保事务基本支出。

(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赣州市全南生态环境局

                                    2020年9月30日


附件:2019年执法专用皮卡车采购绩效目标自评表.xls
附件:全南县工业园区在线监控平台建设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xls
附件:赣州市全南生态环境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