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管理公开 > 财政资金 > 财政预决算 > 全南县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决算

访问量:

全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政府办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全南县人民政府

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办理中央、省、市各级党政及其各部门和县委公文的呈(传)阅以及有关文电的处理工作,提出贯彻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决定。

(二)研究县政府各部门、各乡(镇)政府请示县政府的问题,提出审核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决定。

(三)负责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四)负责县政府会议的会务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会议决定事项的实施。

(五)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政府对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公文、会议决定事项以及领导有关指示的贯彻执行和落实情况。

(六)负责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联系,组织、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及时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七)根据县政府领导指示或办理文件的需要,组织协调县政府各部门间相互协商后仍有争议的问题,并提出处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决定。

(八)根据县政府领导的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九)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的印鉴管理使用和县政府值班工作,及时向县政府领导报告重要情况,协助处理有关方面向县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

(十)负责全县政府系统信息工作,对全县政府系统办公自动化建设实行业务指导。

(十一)负责县政府办公室机关职工政治思想工作和队伍建设,并负责办公室机关人事管理工作。

(十二)统筹规划县政府的规范性文件制定工作,拟订县政府年度规范性文件制定工作计划,报经县政府批准后组织实施,并督促、指导起草或组织起草县政府重要的规范性文件;审查修改县政府各部门、各单位代拟的县政府规范性文件,并向县政府提出书面审查意见。

(十三)承办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向县政府征求意见的法规、规章草案的论证工作,并受县政府委托提出修改意见或建议;承办县政府规范性文件报市政府备案工作;承办各乡(镇)政府和县政府各部门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承办县政府规范性文件的解释工作;组织清理、汇编县政府规范性文件。

(十四)拟订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方案;参与法律、法规、规章和政府规范性文件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协调县政府各部门之间执行法律、法规、规章中的矛盾和争议;核发管理和监督使用行政执法证件;研究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中带普遍性的问题,向县政府提出完善制度和解决问题的建议,拟订有关配套的规范性文件和答复意见;会同有关部门治理公路“三乱”工作,并实施对全县公路、水上检查站的管理、指导和监督检查。承办县政府的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承办由县政府作为赔偿义务机关的行政赔偿事务;指导全县的行政复议、行政应诉、行政赔偿工作;组织开展和指导政府法制宣传、政府法制理论研究与交流;提供政府法制信息、咨询服务;组织指导政府法制培训和考核工作。

(十五)贯彻执行国家关于发展科技的法律、法规与方针、政策;根据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组织科技专家对有关重大课题进行研究、论证,为科学决策提供咨询和服务;负责编制并组织实施全县重大科技研究、科技攻关、科技创新工程和社会发展年度科技计划,推动全县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提高全县科技创新能力;负责全县高新技术企业、民营科技企业的认定和推荐工作;研究落实多渠道增加科技投入的措施;优化科技资源的配置;负责管理全县科技成果、科技奖励、科技保密、技术市场、与科技相关的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负责管理、指导全县科技部门、科研单位、科技型中小企业以及各类科技园区的业务工作;负责管理全县科技信息、科技保密、科技统计工作。

(十六)及时掌握和报告县内外相关重大情况和动态,办理向上级应急办和县政府领导报送的紧急重要事项,保证县政府与各乡(镇)、县政府各部门联络畅通;办理县政府应急管理决定事项,督促落实县政府领导有关批示、指示;负责协调和督促检查各乡(镇)、县政府各部门应急管理工作;负责组织编制全县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和审核专项应急预案,协调指导应急预案体系和应急体制、机制、法制建设,指导各乡镇、县政府各部门应急体系、应急信息平台建设等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处置突发公共事件,协调指导特别重大和重大突发公共事件的预防预警、应急演练、应急处置、调查评估、信息发布、应急保障和救援等工作。

(十七)办理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收入总计 920.03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346.44万元,较2018年增加107.44万元,增长44.95%;本年收入合计1266万元,较2018年减少168万元,下降13.27%,主要原因是:执行八项规定。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 900.8万元,占 97.90%;事业收入0万元。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支出总计 970.48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970.92万元,较2018年减少323.08万元,减少24.96%,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减少;年末结转和结余 286.56万元,较2018年减少59.44万元,减少21%,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减少,节约开支。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476.02万元,占 49.05%;项目支出482.37万元,占 50.95%。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553万元,决算数为 970.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9.14%。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553万元,决算数为 95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74%,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减少,节约开支。

(二)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507.78万元,决算数为252.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33.46 %,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67.83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476.02万元。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 468.9万元。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9.43万元。

(四)资本性支出 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4万元,决算数为 63.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8.21%,决算数较2018年减少1.13  万元,下降5.06 %,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 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8万元,决算数为47.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99.93%,决算数较2018年增0.05万元,增长0.03  %。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执行八项规定。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6万元,决算数为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90.12%,决算数较2018年减少3.16万元,下降17.93 %。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执行八项规定。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82.37万元。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09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从整体上看,2019年政府办整体支出资金使用符合政策要求,合理合法。资金管理规范,政策执行有力,有效发挥了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人员经费支出、公共支出在保证各项任务顺利完成的同时,严格落实厉行节约的原则;三公经费的使用严格控制在预算申报的范围内。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各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全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