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管理公开 > 财政资金 > 财政预决算 > 全南县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全南县医疗保险事业管理局:2019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访问量:

第一部分全南县医疗保险事业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全南县医疗保险事业管理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全南县医疗保险事业管理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全南县医疗保险事业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医疗,工伤,生育保险和离休干部等单列统筹人员医疗保障服务管理的政策法规和相关制度。负责制定全县职工医疗,工伤,生育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计划,负责对全县各乡镇,参保单位医疗保险业务的指导和组织实施工作。负责承办全县的职工医疗,工伤,生育保险参保征缴,待遇支付,基金管理,稽核监督等业务。负责承办全县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征缴,待遇支付,基金管理,稽核监督等业务。负责全县离休干部等单列统筹人员医药费单独统筹管理工作。负责经办大病医疗保险及其他各类补充医疗保险的各项业务工作。负责全县医疗保险计算机信息网络的建设,管理和人员培训工作。负责全县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的签订,定期考核及日常监督检查管理工作。负责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统筹制度。负责组织实施全县职工医疗,工伤,生育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改革。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全南县医疗保险事业管理局共有预算单位1个。副科级事业单位,编制人数17人,全部补助事业编制的分科级事业编制17人、实有人数在职人数17人,全部补助事业人员17人、退休人员2人。

第二部分  全南县医疗保险事业管理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收入预算情况

2019年全南县医疗保险事业管理局收入预算总额为3423.2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414.05万元,(较上年增加1185.39万元,主要原因是县属关破改,困难企业人员的基数增加,引起县级配套资金的增加),上级补助收入9.18万元。

()支出预算情况

2019年全南县医疗保险事业管理局支出预算总额为3423.23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56.50万元(较上年增加2.6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45.78万元(较上年增加7.4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商品和服务支出10.20万元(较上年增加0.6万元,主要原因是医疗四条保障线宣传费用的增加),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52万元(较上年减少2.04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单位负担的防寒费降温费等支出);项目支出3266.73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98.73万元,医疗卫生计划生育支出3124.50万元。

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36.6万元(较上年增加7.4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商品和服务支出10.20万元(较上年增加0.6万元,主要原因是医疗四条保障线宣传费用的增加),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52万元(较上年减少2.04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单位负担的防寒费降温费等支出),项目支出3266.73万元。

()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9年全南县医疗保险事业管理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414.05万元,(较上年增加1185.39万元,主要原因是县属关破改,困难企业人员基数的增加,引起县级配套资金的增加)。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19年医保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0.20万元,比2018年减少1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厉行节约,压减开支。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20万元。其中,货物采购预算20万元(较上年增加7.8万元,主要原因是明年新组建医疗保障局采购设备)。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本单位占用国有资产总额28.48万元,其中:车辆1辆,年末价值12.39万元,其他固定资产16.09万元(包括办公设备12.28万元,办公家具3.81万元)。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9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5,涉及资金3256.42万元

二、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4.5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支出预算0万元。

公务接待费4.5万元,与上年支出持平。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第三部分全南县医疗保险事业管理局2019年

部门预算表

共有8张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反映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

(三)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支出:反映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开展业务工作的支出。

附件1: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附件2:2019年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