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管理公开 > 财政资金 > 财政预决算 > 全南县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全南县金融工作局2019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访问量:

第一部分 金融工作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金融工作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金融工作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金融工作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金融局拟定我县落实国家金融政策的实施意见,督促驻县金融机构落实好各级政府的决策部署,协调和支持各金融机构创新业务,加大对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支持;负责全县企业上市工作,协助做好证券期货机构和上市公司规范发展工作;指导全县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性担保机构和其他地方金融中介机构的设立初审和监管工作;负责组织实施县政府对金融机构和金融中介组织的管理;负责与驻县金融机构的联系;配合有关部门整顿和规范金融秩序、查处非法金融机构和非法金融活动,规范和化解金融风险。

二、部门基本情况

金融局共有预算单位1个。编制人数6人,其中:全部补助事业编制6人;实有在职人数5人,包括行政人员1人、全部补助事业人员4人。

第二部分金融工作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9年金融局收入预算总额为82.475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2.4752万元。较上年增加10.1652万元,上升14.06%,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9年金融局支出预算总额为82.4752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58.7752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49.323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952万元,资本性支出0.5万元;项目支出23.7万元,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23.7万元。较上年增加10.1652万元,上升14.06%,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行政运行(金融部门行政支出)58.78万元(较上年增加4.47万元,上升8.23%,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金融部门行政支出)10万元(较上年不变);金融部门监管支出(金融服务)8万元(较上年不变);金融部门其他行政支出5.7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49.3232万元(较上年增加8.3232万元,增长20.3%,主要原因是工资调标和人员变动),商品和服务支出31.7万元(较上年增加0.83万元,上升2.69%,主要原因是开支增多),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952万元(较上年增加0.512万元,增长116.364%,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发放标准提升),资本性支出0.5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9年金融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82.4752万元,具体支出情况是:金融支出82.4752万元。较上年增加10.165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19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8万元,比2018年增加1.32万元,主要原因人员增加。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0.5万元。其中,办公设备采购预算0.5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18年12月31日,全南县金融工作局占用国有资产总额5.22万元,其中:办公设备3.56万元,办公家具1.66万元。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资金 0万元。全南县金融工作局。

二、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6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支出预算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公务接待费6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第三部分金融工作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

共有8张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金融部门行政支出(行政运行):反映金融部门行政支出中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金融部门行政支出(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金融部门行政支出中行政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金融部门监管支出(金融服务):反映金融部门监管支出中人民银行承担金融服务方面的支出。

附件1: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附件2:2019年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