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管理公开 > 财政资金 > 财政预决算 > 全南县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全南县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

访问量:

   

第一部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全南县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全南县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负责县政协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议、主席会议和专门委员会议的组织工作,以及会议决议、决定事项的贯彻落实。

(二)对国家宪法、法律和法规在我县的实施,重大方针政策、重大改革举措、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情况,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解决落实情况,我县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工作情况等,通过提出意见、批评、建议的方式进行协商式监督。

(三)组织委员视察、参观和调查,了解情况,就各项事业和群众生活的重要问题进行研究,通过建议案、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和其他形式向国家机关和其他有关组织提出 建议和批评。

(四)宣传和执行国家的宪法、法律、法规和各项方针、政策,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推动社会力量积极参加我县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

(五)对我县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工作提出建议 和批评,改进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 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加强廉政建设。

(六)宣传和参与贯彻执行国家关于祖国统一的方针政策和侨务政策,积极开展同台湾同胞和各界人士的联系,加强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以及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联系和团结,为建设祖国和祖国统一作出贡献。

(七)充分发挥委员的专长和作用,广开言路,广开才

路,发展科学、繁荣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培育

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八)加强与上级政协和其他地方政协的联系,沟通情

况,交流经验。

(九)负责与党政有关部门、单位的对口联系及省、市

政协和兄弟县(市、区)政协的联系。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 1个,包括:政协办公室法制社团委员会、教科卫体和文化文史学习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提案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本部门2020年年末编制人数17人,其中行政编制12人,工勤编4人,事业编制2人;年末实有人数 25人,其中在职人员 25人,离休人员 1人,退休人员 21人;年末学生人数 0人。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529.28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85.53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较2019增加23.96万元,增加38.92 %;本年收入合计 529.58万元,较2019年减少134.76万元,下降20.29%,主要原因是:经费缩减,财政预算减少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529.28万元,占 100%;事业收入  0万元,占0  %;经营收入  0万元,占 0 %;其他收入 0万元,占0  %。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582.14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 582.14万元,较2019年减少81.90万元,下降12.33  %,主要原因是:响应中央号召,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缩减支出;年末结转和结余 32.67  万元,较2019减少52.86  万元,减少61.80 %,主要原因是:2020年收入减少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 582.14  万元,占 100 %;项目支出0万元,占 0  %;经营支出 0  万元,占 0 %;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  0万元,占 0 %。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44.75万元,决算数为582.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30.89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26.30  万元,决算数为532.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4.93 %,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提标、招商引资经费增加

(二)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8.45万元,决算数为 49.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68.62%,主要原因是:社保缴费基数的调整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82.14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410.07万元,较2019增加35.21万元,增加9.39  %,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标准调整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 137.51万元,较2019年减少28.07万元,下降16.95  %,主要原因是:响应中央号召,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办公经费缩减,节约了开支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30.45万元,较2019年增加5.3万元,增长21.07  %,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提标后增加社保费、住房公积金等

(四)资本性支出 4.11万元,较2019减少8.8万元,下降68.16  %,主要原因是:办公用品设备购置减少等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21万元,决算数为10.4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49.52 %,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1.6万元,下降13.33 %,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   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决算数较2018年增加(减少) 0万元,增长(下降)0  %。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3万元,决算数为6.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7.15 %,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1.57万元,下降20.39 %。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响应中央号召,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缩减了接待费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2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 0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决算数较2018年增加(减少) 0万元,增长(下降) 0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8  万元,决算数为4.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3.38 %,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0.03万元,下降0.07 %。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更换新车,修理费用减少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37.51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3.21万元,增长20.31  %,主要原因是:精准扶贫经费、招商引资经费增加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11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4.1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4.1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10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4.1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省级部门公开的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不包括涉密采购项目的支出金额。)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12月31日,本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09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本部门共有车辆 2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 0辆、机要通信用车 0辆、应急保障用车 0辆、执法执勤用车 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辆、其他用车 2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公务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台(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 1个,二级项目0   个,共涉及资金61.3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

    组织对政协专项经费”等  1个项目开展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1.38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各项指标运行良好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省级部门决算中反映政协专项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政协专项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政协专项经费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良好。项目全年预算数为61.38万元,执行数为61.3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提升参政议政执行力、民主监督公信力;二是提高政协参政议政能力,顺利推进全南县各项工作更好更快发展。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委员参政议政能力待提升。下一步改进措施:努力提升委员参政议政能力

    政协专项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从评价情况来看,各项指标运行良好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见附件)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各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附件3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自评表202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南县委员会

                                                          202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