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管理公开 > 财政资金 > 财政预决算 > 全南县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

全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决算

访问量:

第一部分政府办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全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办理中央、省、市各级党政及其各部门和县委公文的呈(传)阅以及有关文电的处理工作,提出贯彻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决定。

(二)研究县政府各部门、各乡(镇)政府请示县政府的问题,提出审核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决定。

(三)负责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四)负责县政府会议的会务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会议决定事项的实施。

(五)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政府对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公文、会议决定事项以及领导有关指示的贯彻执行和落实情况。

(六)负责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联系,组织、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及时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七)根据县政府领导指示或办理文件的需要,组织协调县政府各部门间相互协商后仍有争议的问题,并提出处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决定。

(八)根据县政府领导的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九)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的印鉴管理使用和县政府值班工作,及时向县政府领导报告重要情况,协助处理有关方面向县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

(十)负责全县政府系统信息工作,对全县政府系统办公自动化建设实行业务指导。

(十一)负责县政府办公室机关职工政治思想工作和队伍建设,并负责办公室机关人事管理工作。

(十二)统筹规划县政府的规范性文件制定工作,拟订县政府年度规范性文件制定工作计划,报经县政府批准后组织实施,并督促、指导起草或组织起草县政府重要的规范性文件;审查修改县政府各部门、各单位代拟的县政府规范性文件,并向县政府提出书面审查意见。

(十三)承办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向县政府征求意见的法规、规章草案的论证工作,并受县政府委托提出修改意见或建议;承办县政府规范性文件报市政府备案工作;承办各乡(镇)政府和县政府各部门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承办县政府规范性文件的解释工作;组织清理、汇编县政府规范性文件。

(十四)拟订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方案;参与法律、法规、规章和政府规范性文件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协调县政府各部门之间执行法律、法规、规章中的矛盾和争议;核发管理和监督使用行政执法证件;研究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中带普遍性的问题,向县政府提出完善制度和解决问题的建议,拟订有关配套的规范性文件和答复意见;会同有关部门治理公路“三乱”工作,并实施对全县公路、水上检查站的管理、指导和监督检查。承办县政府的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承办由县政府作为赔偿义务机关的行政赔偿事务;指导全县的行政复议、行政应诉、行政赔偿工作;组织开展和指导政府法制宣传、政府法制理论研究与交流;提供政府法制信息、咨询服务;组织指导政府法制培训和考核工作。

(十五)贯彻执行国家关于发展科技的法律、法规与方针、政策;根据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组织科技专家对有关重大课题进行研究、论证,为科学决策提供咨询和服务;负责编制并组织实施全县重大科技研究、科技攻关、科技创新工程和社会发展年度科技计划,推动全县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提高全县科技创新能力;负责全县高新技术企业、民营科技企业的认定和推荐工作;研究落实多渠道增加科技投入的措施;优化科技资源的配置;负责管理全县科技成果、科技奖励、科技保密、技术市场、与科技相关的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负责管理、指导全县科技部门、科研单位、科技型中小企业以及各类科技园区的业务工作;负责管理全县科技信息、科技保密、科技统计工作。

(十六)及时掌握和报告县内外相关重大情况和动态,办理向上级应急办和县政府领导报送的紧急重要事项,保证县政府与各乡(镇)、县政府各部门联络畅通;办理县政府应急管理决定事项,督促落实县政府领导有关批示、指示;负责协调和督促检查各乡(镇)、县政府各部门应急管理工作;负责组织编制全县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和审核专项应急预案,协调指导应急预案体系和应急体制、机制、法制建设,指导各乡镇、县政府各部门应急体系、应急信息平台建设等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处置突发公共事件,协调指导特别重大和重大突发公共事件的预防预警、应急演练、应急处置、调查评估、信息发布、应急保障和救援等工作。

(十七)办理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本部门2020年年末实有人数43人,其中在职人员28人,离休人员人,退休人员15人;年末其他人员人;年末学生人数人。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810.48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286.56万元,较2019年减少110万元,增长(下降)11.95%;本年收入合计802.11万元,较2019年(减少)117.92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802.11万元,占%;事业收入万元,占%;经营收入万元,占%;其他收入万元,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830.71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万元,较2019年增加(减少)140.21万元,(下降)14.31%,主要原因是:执行八项规定;年末结转和结余266.34万元,较2019年增加(减少)20.11万元,(下降)7%,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减少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374.41万元,占%;项目支出456.29万元,占%;经营支出万元,占%;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万元,占%。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51.53元,决算数为830.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19.12万元,决算数为822.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二)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32.41万元,决算数为830.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30.7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366.24万元,较2019年减少109.78万元,(下降)23%,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450.78万元,较2019年(减少)18.12万元,(下降)3.86%,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8.18万元,较2019年(减少)1.25万元,(下降)13.25%,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四)资本性支出5.51万元,较2019年增加(减少)万元,增长(下降)%,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4万元,决算数为76万元,完成预算的75%,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11万元,增长(下降)25%,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万元,决算数为万元,完成预算的%,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万元,增长(下降)%主要原因是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个,累计人次,主要为:(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8万元,决算数为54万元,完成预算的90%,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9万元,(下降)15%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万元,完成预算的%,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万元,增长(下降)%主要原因是......全年购置公务用车。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6万元,决算数为12万元,完成预算的%,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4万元,(下降)25%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22.53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较年初预算数或者上年决算数)增加(减少)87万元,(降低)9.61%,主要原因是:办公设施设备购置经费增加(减少)/资产运行维护支出增加(减少)/信息系统运行维护支出增加(减少)/人员编制数量增加(减少)/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XX支出/.等(具体增减原因由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填列)。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县级部门公开的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不包括涉密采购项目的支出金额。)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应以财务会计制度、政府收支分类科目以及部门预算管理等规定为基本说明,可在此基础上结合部门实际情况适当细化。“三公”经费支出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必需予以说明。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的数额。

(五)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上年度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

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公务员医疗补助: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全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