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管理公开 > 财政资金 > 财政预决算 > 全南县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全南县政府办2020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访问量:

全南县政府办

2020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政府办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政府办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0“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政府办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政府办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办理中央、省、市各级党政及其各部门和县委公文的呈(传)阅以及有关文电的处理工作,提出贯彻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决定。

(二)研究县政府各部门、各乡(镇)政府请示县政府的问题,提出审核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决定。

(三)负责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四)负责县政府会议的会务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会议决定事项的实施。

(五)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政府对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公文、会议决定事项以及领导有关指示的贯彻执行和落实情况。

(六)负责与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联系,组织、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及时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七)根据县政府领导指示或办理文件的需要,组织协调县政府各部门间相互协商后仍有争议的问题,并提出处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决定。

(八)根据县政府领导的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九)负责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的印鉴管理使用和县政府值班工作,及时向县政府领导报告重要情况,协助处理有关方面向县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

(十)负责全县政府系统信息工作,对全县政府系统办公自动化建设实行业务指导。

(十一)负责县政府办公室机关职工政治思想工作和队伍建设,并负责办公室机关人事管理工作。

(十二)统筹规划县政府的规范性文件制定工作,拟订县政府年度规范性文件制定工作计划,报经县政府批准后组织实施,并督促、指导起草或组织起草县政府重要的规范性文件;审查修改县政府各部门、各单位代拟的县政府规范性文件,并向县政府提出书面审查意见。

(十三)承办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向县政府征求意见的法规、规章草案的论证工作,并受县政府委托提出修改意见或建议;承办县政府规范性文件报市政府备案工作;承办各乡(镇)政府和县政府各部门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承办县政府规范性文件的解释工作;组织清理、汇编县政府规范性文件。

(十四)拟订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方案;参与法律、法规、规章和政府规范性文件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协调县政府各部门之间执行法律、法规、规章中的矛盾和争议;核发管理和监督使用行政执法证件;研究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中带普遍性的问题,向县政府提出完善制度和解决问题的建议,拟订有关配套的规范性文件和答复意见;会同有关部门治理公路“三乱”工作,并实施对全县公路、水上检查站的管理、指导和监督检查。承办县政府的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承办由县政府作为赔偿义务机关的行政赔偿事务;指导全县的行政复议、行政应诉、行政赔偿工作;组织开展和指导政府法制宣传、政府法制理论研究与交流;提供政府法制信息、咨询服务;组织指导政府法制培训和考核工作。

(十五)贯彻执行国家关于发展科技的法律、法规与方针、政策;根据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组织科技专家对有关重大课题进行研究、论证,为科学决策提供咨询和服务;负责编制并组织实施全县重大科技研究、科技攻关、科技创新工程和社会发展年度科技计划,推动全县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提高全县科技创新能力;负责全县高新技术企业、民营科技企业的认定和推荐工作;研究落实多渠道增加科技投入的措施;优化科技资源的配置;负责管理全县科技成果、科技奖励、科技保密、技术市场、与科技相关的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负责管理、指导全县科技部门、科研单位、科技型中小企业以及各类科技园区的业务工作;负责管理全县科技信息、科技保密、科技统计工作。

(十六)及时掌握和报告县内外相关重大情况和动态,办理向上级应急办和县政府领导报送的紧急重要事项,保证县政府与各乡(镇)、县政府各部门联络畅通;办理县政府应急管理决定事项,督促落实县政府领导有关批示、指示;负责协调和督促检查各乡(镇)、县政府各部门应急管理工作;负责组织编制全县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和审核专项应急预案,协调指导应急预案体系和应急体制、机制、法制建设,指导各乡镇、县政府各部门应急体系、应急信息平台建设等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处置突发公共事件,协调指导特别重大和重大突发公共事件的预防预警、应急演练、应急处置、调查评估、信息发布、应急保障和救援等工作。

(十七)办理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政府办共有预算单位1 个,编制人数33人,其中:行政编制28人、全部补助事业编制5人、自收在职人数27,包括行政人员24人、全部补助事业人员3人。退休人员15人。长赡1人。

第二部分政府办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0年政府办收入预算总额439.5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23.48万元,其他收入16.1万元。较上年减少113.51万元,主要原因为机构改革,侨办和法制办人员及专项经费已划转至统战部及司法局。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政府办支出预算总额为439.58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412.18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13.5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85.4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17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6万元;项目支出27.4万元,均为商品和服务支出。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32.4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17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213.5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85.4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17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6万元项目支出27.4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423.48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19.1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36万元。

()政府性基金情况

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0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85.44万元,较上年减少了14.8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相应减少了公用经费。

()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6万元,均为货物采购。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1912月31日,全南县政府办占用国有资产总额663.28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建筑物258.4万元,车辆11辆,年末价值94.9万元,其他固定资产309.98万元(包括办公设备65.2万元,办公家具45.3万元,其他设备199.48万元等)。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资金27.4万元。(见附件)

二、20120“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84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公务接待费68万元,与上年持平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6万元,与上年持平。

第三部分政府办2020年部门预算表

共有8张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其他政府办公厅(室)事务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政府办公厅(室)事务方面的支出。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政府办)_

附件5:2020年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