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点领域 > 公共监管信息 > 安全生产

全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全生产权力和责任清单

访问量:
全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全生产权力和责任清单
序号 责任部门 权力事项 权力依据 工作职责 与相关部门的职责边界 不履职或履职不到位责任情形
1 全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对市场主体违反有关规定吊销营业执照的处罚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2.《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登记管理条例》 对市场主体违反有关规定进行吊销营业执照 不履行规定的职责,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的。
对未取得营业执照从事经营活动的处罚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2.《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登记管理条例》 对生产经营单位未取得营业执照从事经营活动的行为进行处罚 不履行规定的职责,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的。
对违反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有关规定的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条例》 对违反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有关规定的行为进行处罚 不履行规定的职责,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的。
对违反特种设备有关规定的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 对生产、经营、使用单位违反特种设备有关规定的行为进行处罚 不履行规定的职责,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的。
对违反认证活动有关规定的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 对有关主体违反认证活动有关规定的行为进行处罚 不履行规定的职责,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的。
对违反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有关规定的处罚 《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 对有关主体违反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有关规定的行为进行处罚 不履行规定的职责,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的。
对违反产品质量有关规定的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 对有关主体违反产品质量有关规定的行为进行处罚 不履行规定的职责,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的。
对涉嫌违反法律法规要求的特种设备实施的查封、扣押 《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 对涉嫌违反法律法规要求的特种设备实施的查封、扣押 不履行规定的职责,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的。
查封、扣押对有根据认为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产品或者有其他严重质量问题的产品,以及直接用于生产、销售该项产品的原辅材料、包装物、生产工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 查封、扣押对有根据认为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产品或者有其他严重质量问题的产品,以及直接用于生产、销售该项产品的原辅材料、包装物、生产工具 不履行规定的职责,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的。
对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含气瓶充装单位)、检验检测机构、评审机构、考试机构实施的监督检查 《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 对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含气瓶充装单位)、检验检测机构、评审机构、考试机构实施的监督检查 在监督检查中不履行规定的职责,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的。
对高耗能特种设备节能标准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 对高耗能特种设备节能标准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在监督检查中不履行规定的职责,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的。
对生产、销售或者在经营活动中使用列入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目录产品的检查 1.《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条例》2.《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条例实施办法》 对生产、销售或者在经营活动中使用列入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目录产品的检查 不履行规定的职责,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的。
对工业产品质量的监督检查 《工业产品质量责任条例》 对工业产品质量的监督检查 在监督检查中不履行规定的职责,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的。
对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的监督管理 《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 对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的监督管理 在监督检查中不履行规定的职责,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的。
对认证活动的监督管理 《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 对认证活动的监督管理 在监督管理中不履行规定的职责,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的。
对缺陷产品召回工作的监督管理 1.《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2.《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3.《缺陷消费品召回管理办法》 对缺陷产品召回工作的监督管理 在监督管理中不履行规定的职责,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的。
经营异常名录状态和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的列入和移出 《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 负责经营异常名录状态和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的列入和移出 不履行规定的职责,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的。
配合有关部门加强对商品交易市场的安全检查,督促市场主办单位依法加强安全管理。 1.《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2.《江西省安全生产条例》 配合有关部门加强对商品交易市场的安全检查,督促市场主办单位依法加强安全管理。 不履行规定的职责,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的。
依法查处无照从事涉及安全生产的生产经营活动,配合有关部门查处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违法采购危险化学品的行为,配合有关部门查处、取缔无证从事涉及安全生产的生产经营活动。 1.《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2.《江西省安全生产条例》 依法查处无照从事涉及安全生产的生产经营活动,配合有关部门查处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违法采购危险化学品的行为,配合有关部门查处、取缔无证从事涉及安全生产的生产经营活动。 不履行规定的职责,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的。
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对已被责令停产停业整顿或吊销有关安全生产许可证件的生产经营单位,根据有关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的抄告要求,依法督促其办理变更登记或注销登记。 1.《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2.《江西省安全生产条例》 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对已被责令停产停业整顿或吊销有关安全生产许可证件的生产经营单位,根据有关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的抄告要求,依法督促其办理变更登记或注销登记。 不履行规定的职责,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的。
指导食品生产企业、药品零售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督促指导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 1.《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2.《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管理办法》3.《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 指导食品生产企业、药品零售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督促指导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 不履行规定的职责,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的。
配合有关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制定、修订安全生产地方标准。 1.《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2.《江西省安全生产条例》 配合有关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制定、修订安全生产地方标准。 不履行规定的职责,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的。
按照有关规定,组织或参与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调查处理工作,参与食品生产企业、药品零售企业安全生产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调查处理工作。 1.《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2.《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3.《江西省安全生产条例》 按照有关规定,组织或参与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调查处理工作,参与食品生产企业、药品零售企业安全生产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调查处理工作。 不履行规定的职责,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