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点领域 > 公共监管信息 > 安全生产

开展节前特种设备检查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访问量:

开展节前特种设备检查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为扎实做好国庆节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辖区内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全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陂头分局出动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针对锅炉、液化气充装站、场内机动车辆等特种设备开展节前检查,按照“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要求,对特种设备安装、使用环节进行全面检查,特别对超期未检和隐患设备的排查,督促使用单位认真做好安全自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立即按要求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同时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履行好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特种设备的管理和维护,要求企业做好自查自纠及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强化应急救援及演练,推动安全管理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此次专项检查中,全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陂头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6人次,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2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下达特种设备监察指令书,现均已整改完成。通过此次特种设备专项检查,有效排除了辖区内特种设备的安全隐患,为国庆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