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点领域 > 公共监管信息 > 安全生产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访问量: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为进一步做好燃气安全管理,保障居民人身和财产安全。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气瓶充装单位、燃气器具及配件经营单位、餐饮单位瓶装液化气使用情况进行了隐患排查。


组织召开了市场监管领域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整治工作部署会,局分管领导、执法稽查局、相关股室和分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全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立即开展市场监管领域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的紧急通知》,并从组织领导、工作目标、重点整治及分工等三个方面对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1、气瓶充装单位

根据工作安排,县市场监管局对我县气瓶充装单位开展全覆盖排查,重点检查了气瓶定期检验情况,充装单位充装人员、管理人员持证,报废气瓶的处理,气瓶充装记录的建立及执行,事故应急预案及演练等情况。截至目前,共检查气瓶充装单位4家、天然气供应单位1家,后续的检查工作正在持续开展中。

2、燃气器具及配件

为掌握识假辨假能力,县市场监管局采取相关股室带头学,分局集中学的方式,对燃气器具及其配件产品质量安全检查要点进行了专门培训,推动检查工作迅速有效开展。

经检查,建立动态监管台账78户,查处销售无熄火保护装置燃气灶具的经销户14户,对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的70台燃气灶具进行了查封,后续将立案处理。


3、餐饮单位

县市场监管局配合商务局等部门,对餐饮单位的瓶装液化气使用情况进行了隐患排查,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检查餐饮单位160家,目前检查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


下一步,针对存在的问题,县市场监管局将组织气瓶充装单位、燃气器具及配件经营单位、餐饮单位召开行政约谈会,促使相关主体落实市场主体责任,并在辖区内持续开展市场监管领域燃气安全大整治大排查,防范化解燃气源头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