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点领域 > 公共监管信息 > 安全生产

关于居民用户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的倡议书

访问量:

尊敬的燃气居民用户:

燃气的使用已经普及到千家万户,但近年来,各地发生多起燃气安全事故,造成了人民生命财产的重大损失

安装使用燃气泄漏报警装置,能够在燃气泄漏第一时间,通过声光警报提醒人们采取防护措施,从而避免事故发生。我县对燃气报警器的安装使用进行了多次宣传,已有越来越多居民用户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这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及财产安全至关重要,为此,我们倡议

一、请居民用户尽快安装使用燃气泄漏报警装置。

二、请务必通过正规途径进行购买合格的燃气泄漏报警装置

三、燃气泄漏报警装置包括两部分,第一部分为报警,第二部分为紧急切断阀,报警可单独使用,但与紧急切断阀一起使用安全效果更明显。

四、报警仪可由用户自行购买,在厂家、供气企业的指导安装;如果使用天然气气源切断阀安装涉及管道燃气设施改动,必须由燃气企业负责,用户切不可自行或委托第三方安装,详情请咨询供气企业。

燃气安全无小事,用气安全需牢记。请居民朋友们关注燃气使用安全知识,及时安装燃气安全装置,当好安全用气的明白人,家庭幸福的守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