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决策公开 > 新闻发布会

全南举行庆祝建党百年经济发展专场新闻发布会

访问量:

9月2日下午,我县举行庆祝建党百年之经济发展专场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介绍了“十四五”新征程开局起步的思路举措。

据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县经济社会各领域取得丰硕成果,谱写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在经济发展方面,“十三五”时期,全县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GDP总量在全省排位跃升至第31位,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在结构优化方面,三次产业比例从2010年的21.5:44.8:33.7,调整优化为2020年的18.2:38.7:43.1,成效显著;在城乡面貌方面,创新“旅游+城市”发展理念,城市功能完善、新型城镇化提速快进,“十三五”时期城区面积扩大了43%、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了13.4个百分点,宜居生态城市实现华丽蜕变;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质量稳居全省、全市前列,森林覆盖率达83.39%,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8%以上;在民生福祉方面,8个省级贫困村全面脱帽,现行标准下15365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连续4年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评为“好”的等次,获评全市脱贫攻坚先进县。

下一步,我县将以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为新起点,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实施“三大战略”,更高水平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着力打造“四地”,加快建设“四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精彩全南篇章。

发布会上,县发改委、县教科体局、县工信局、县商务局、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就如何加快科技创新、基础设施建设、工业倍增升级、新型城镇化建设、现代服务业发展,抓好乡村产业振兴和乡村建设等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