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决策公开 > 新闻发布会

全南县人社局举办就业与社会保障专场新闻发布会

访问量:


    11月8日,县人社局举办就业与社会保障专场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我县就业与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精准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坚持把稳就业、保居民就业摆在突出位置,通过建机制、稳岗位、拓渠道、保重点、优服务等系列举措,稳定就业形势;坚持劳动关系双方自主协调和政府依法调整相结合、坚持促进用人单位发展与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相统一,不断加强用工服务指导,大力推进治欠保支,有力维护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不断优化公共就业服务,提升劳动者技能,有力保障重点群体就业,截至今年9月底,通过发放创业担保贷款直接扶持个人创业7960人次,带动就业36609人次;同时不断完善社会保障制度,截至今年9月底,全县基本养老保险达16.39万人,基本建成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社会保障体系,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下一步,县人社局将积极完善就业政策,通过企业吸纳就业、灵活就业、自主创业、公益性岗位安置等渠道,切实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同时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力度,优化提升就业创业服务,大力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全面落实好今年的就业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确保全县就业工作平稳有序、局势稳定。(姚冉贝贝 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