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决策公开 > 新闻发布会

全南县召开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主要数据成果新闻发布会

访问量:

3月3日,我县召开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主要数据成果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我县“三调”工作的主要数据成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图片

  据悉,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也是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后统一开展的自然资源基础调查。我县“三调”工作自2018年9月部署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高位推动下,历时3年,投入资金472.8万元,85名人员参与调查,经过“内业预判、县级实地调查举证、市级复查、省级全面核查、上报国家核查”等多轮次上下互动,全面查清了我县国土资源“家底”,掌握了真实、准确、可靠的基础数据。调查结果经县委、县政府同意后,县三调办联合县自然资源局、县统计局印发了《全南县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主要数据公报》,并公开发布。

  “三调”主要数据成果显示,我县耕地面积12.46万亩;采矿用地0.53万亩,同时,水库、坑塘等生态功能较强的地类净增加0.57万亩;建设用地7.62万亩;种植园用地7.22万亩。

  发布会上,县三调办、县自然资源局、县统计局等部门还就“三调”工作特色亮点、生态文明建设举措及“三调”数据对我县经济社会作用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廖桂珍 钟煜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