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决策公开 > 新闻发布会

县长边建忠参加江西省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访问量:


江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于2022年5月17日9:30,在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江西省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新闻发布会。全南县委副书记、县长边建忠参加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江南都市报》记者提问:


全南作为全省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试点县,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申领优待证后,来咱们县里可以享受哪些优待政策呢?


全南县委副书记、县长边建忠:


今年4月份,我们全面启动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制发工作,提升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尊崇感。

目前,持证人可享受三方面的优待政策:一是国家明确的优待服务。可参照《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意见》及省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出台的基本优待目录清单。比如,退役军人事务部与中国银联、中国石油、中国邮政、顺丰集团、德邦快递等5家企业签订的《拥军优抚合作协议》。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持证人可享受机动车加油、快递邮寄等领域的专属优惠服务。

二是全南本地的优待项目。全南作为试点县,我们结合县里旅游首位产业实际,出台旅游相关优待项目。目前,遴选了县内3个国家4A级景区、3家优质星级酒店、20余家具有本地特色的中高档餐饮饭店、6家文创好礼店、1家县城中心商超,签订合作协议,为持证人提供了涵盖交通旅游、餐饮住宿、购物娱乐等领域的本地优待项目近30项。比如,全国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凭本人优待证可免费乘坐县城行政规划区内的公交车,可免门票进入全南县天龙山景区、攀岩小镇、雅溪古村等县内国家4A级景区,在达成合作协议的餐馆、酒店、商超、文创好礼店消费可享受最低8.8折的优惠。

三是设立退役军人服务专窗。我们紧扣“更好的为军人军属服务、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目标要求,在县内各大银行、车站、医院等便民服务窗口设立退役军人服务专窗,优待证持证人在服务专窗可享受优先办理,专人服务等专属项目。尤其是在医院,我县建立健全了重点优抚对象住院医疗补助“一站式”结算服务机制,实现重点优抚对象住院基本医疗保险报销与医疗补助同步结算,解决了重点优抚对象住院医疗报销需跑腿多次的问题,打通了服务“最后一公里”。

在此,我们热诚欢迎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来全南观光旅游、投资兴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