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决策公开 > 新闻发布会

全南县交通运输局召开新闻发布会

访问量:

11月30日,县交通运输局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本次发布会主题是《全面推进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交通运输局相关领导作了新闻发布并答记者问。

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俊卿主持新闻发布会,首先他对改革后的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相关情况进行了简述,并将改革后大队的执法成果做了相关汇报。随后,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吴斌回答了记者相关提问。

1、记者提问:全南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成立后在打击车辆非法营运方面的力度如何?

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吴斌回答:针对非法营运违法行动流动性强、隐蔽性强、查处难度大等特点,全南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成立后,通过加强对基层执法人员的培训教育、加大错时执法频率、加强科技执法力量来加大对非法营运的打击力度。同时,大队充分利用全媒体、手机客户端、传统电话等多渠道涉及交通系统的路政、运政、质监执法等举报方式,进一步巩固全县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成果。今年以来,大队共组织联合执法212余次,出动执法人员2076人次,出动执法车辆424辆次,查处非法营运车辆23起。

2、记者提问:众所周知,车辆超限超载存在巨大安全隐患,也一直是人们诟病的,对于货运行业来说,超限超载问题由来已久,“治超”工作也一直是“老大难”,请问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这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吴斌回答:从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成立后,对于打击车辆超限超载主要做了有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全面推广科技治超,实施科技治超。截至目前,全县治超非现场卡点共4个,分别设置在:X346大吉山大榔头路段、G535龙源坝汶坑路段、S549南迳茅山路段、S454社迳周屋路段。今年以来,依托科技治超,案件数共349件。同时,建立“属地负责、政府监督、行业监管、企业防控、责任倒查”的工作机制。二是大力开展联合执法,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管、市监、工信等部门常态化开展联合治超执法,不断加大路面执法力度。今年以来,共出动出勤执法人员2602人次,执法车辆662辆次,检测车辆数17966辆,查处车辆数137辆,案件数130件,卸载1169.68吨位,恢复改装车辆数7辆,扣分332分。三是不断加强源头监管。全县重点源头单位共9家,9家重点货源单位称重数据均已接入到省治超联网平台,实现对全县货源企业“全覆盖”、“无死角”的动态监管。

3、记者提问:将近年关,全南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将在近期及今后有哪些工作打算?

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吴斌回答:执法大队在近期将进一步结合市支队“2022亮剑行动”联合县公安、城管、市监、工信等部门继续加大执法力度,比如治理车辆超限超载的“织网行动”、打击车辆非法营运的“飓风行动”、加大工程质量安全执法的“红线”行动等。展望未来,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进一步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努力形成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监管有力、服务优质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体制,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廉洁高效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