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决策公开 > 新闻发布会

全南县林业局召开2022年度新闻发布会

访问量:

12月20日,全南县林业局召开“夯实自然生态基础助推美丽全南发展”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今年全南县林业工作开展情况。发布会上,全南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谌伟平从林长制建设情况、产业高质量发展及生态修复成效三个方面重点介绍了相关工作特色和亮点。

据了解,2022年以来,全南县以林长制为抓手,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建设强有力的护林员队伍,自8月份以来,全南县巡护率和巡护达标率连续位居全市前列;并且积极挖掘林长制工作涌现的先进典型,其中:专职护林员饶建东的先进事迹被中央级媒体中国经济网刊登。

同时,在产业发展上也实现了油茶产业的跨越发展,全面完成了2022年油茶营造林项目建设任务总面积0.65万亩,建成县级林长+低产油茶林提升改造示范基地1个、新造油茶高质量培育示范基地1个、低产油茶改造示范基地3个、低产油茶提升示范基地2个,推动了我县低产油茶林改造提升项目的建设。

在生态修复上,按照高标准施工、规范化管理原则,完成了国土绿化示点示范项目0.72万亩、赣江源区生态综合治理项目0.9万亩、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项目0.08万亩。

发布会上,还就全南县林长制在巡护管理方面措施及成效、创新改革管理模式的“五员一体”护林员包含内容、办理建设项目使用林地相关手续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全南县林业局阎珏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