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决策公开 > 新闻发布会

全南县应急管理局举行新闻发布会

访问量:

9月28日,全南县应急管理局举行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今年以来我县应急管理重点工作情况。

发布会上,县应急管理局介绍,我县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基本盘,努力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对标省50条、市80条,我县制定了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60条具体措施。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着力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坚持科学统筹,有效提升自然灾害防范应对水平,进一步完善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机制,健全“县、乡、村”三级灾情管理体系;坚持多措并举,全面提高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加强应急救援力量建设,完善优化预案体系,持续开展应急演练大练兵活动,全面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坚持固本强基,全力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打造过硬的应急管理队伍。加强思想政治、党建“三化”和作风建设,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提供坚强保障。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规范全体人员从政行为,促进廉洁自律。

发布会上,县应急管理局就森林防灭火工作、企业标准化建设、防旱抗旱等方面回答了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