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决策公开 > 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 | 县行政审批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场新闻发布会

访问量:


6月15日,县行政审批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场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近年来,县行政审批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决策部署,着力优化市场服务环境,实施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改革,开展政银合作,建成“企业全生命周期”平台、企业档案“容e查”平台,上线第一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50件、“证照联办”事项40项,实现营业执照与多个许可证同时办理;着力优化项目落地环境,试行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证制度,实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超时默许制,实施“拿地即开工、竣工即投产”改革,打造工业项目“全帮办”服务品牌。着力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创新开展“无感审批”,对证照到期延续、营业执照变更后的许可证联变两类事项先行先试。同时,按照免申即享、即申即享和承诺兑现三种方式,梳理惠企政策兑现事项71项,上线“亲清赣商”平台62项。截至目前,通过“惠企政策兑现”专窗,快速兑现339家次企业4133.01万元。

发布会上,县行政审批局还就优化服务措施、服务企业开办的做法及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改革创新举措等方面分别回答了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