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决策公开 > 新闻发布会

县商务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场新闻发布会

访问量:

 5月17日,县商务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场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县商务局介绍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情况。据介绍,县商务局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利用微信公众号、LED屏、宣传栏等载体,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多角度、全方位宣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同时,切实抓好招商引资、商贸流通、电子商务、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2022年,举办各类招商推介活动20次,引进项目53个,获评“2020-2022全省利用省外项目资金先进县”;发放政府消费券200万元,开展系列促消费活动16场,拉动消费1.6亿元,全年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1.26亿元;打造农产品互联网营销中心,引进电商企业25家,带动就业100余人,创造网络零售总额3.5亿元,成功获评2022年市级电商直播基地;引进专业电子商务培训机构开展免费电子商务人才培训,累计培训2600人(次),培育了“全南民哥”“农人旺旺”等多名超百万粉丝自媒体达人;建成1个县级数字化智能快递分拨中心、37个乡(镇)、村级物流配送网点及电商服务站点,打通了农村产品上行“最初一公里”和工业品下乡“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县商务局将全面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细处、落到实处、落到深处,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精彩全南新篇章贡献“商务力量”。
     发布会上,县商务局还就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推动商贸消费提质扩容、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