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南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为了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得相关政府信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我局编制《全南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我局依据相关职责和法规,行使行政职能所涉及的经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等政府信息,除依法免予公开之外,均予以公开或依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申请予以提供。

一、主动公开

(一)公开范围

本局依法主动向社会公开的信息主要有以下7类:

1、概况信息。包括本局主要职责,机构职能,领导简历、分工和重要活动、讲话。

2、法规文件。本局执行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国家、省和本局制定的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有关文件。

3、发展规划。我局编制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专项规划。

4、工作动态。我局重要会议、活动报道,自身建设等重要政务的最新动态。

5、人事信息。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表彰和奖励。

6、公共服务。项目可行性研究、项目建议书等事项的办理指南;工程建设、城市建设、招投标等事项的办理指南。

7、年度报告。

具体详细内容请参见我局编制的《目录》,《目录》登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二)公开形式

我局主要通过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和我局主要办公场所等形式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地址http://www.quannan.gov.cn/,主要办公场所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全南县城厢镇老车站北路5号,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43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咨询电话:0797-2632240

(三)公开时限

  本局对局门户网站上公开的信息,及时更新,进行有效性维护。在市政府网站上的公开信息,除概况信息、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发展规划、办事指南等信息长期留存外,其他信息留存期限不超过1年。

201921日起,属于本局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自信息形成或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依法予以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

本局自201921日起正式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需要本局主动公开以外的政府信息,可填写《全南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表样附后,以下简称《申请表》),向本局提出申请。

  (一)受理机构及联系方式

受理机构:全南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办公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全南县城厢镇老车站北路5号

邮政编码:341800

联系电话:0797- 2632240

电子邮箱:qngdj@163.com

受理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43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申请程序

1、提出申请

申请人可以填写《申请表》提出申请。申请表应当填写完整、内容真实有效。《申请表》可通过我局门户网站下载,或通过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获取,也可在本机关领取。《申请表》复制有效。

个人提出申请时,请同时提供身份证复印件。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申请时,请同时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以及营业执照复印件。申请人应当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为了提高申请的处理效率,申请人应对所需信息尽量描述详尽、明确;若可能,请提供该信息的标题、发布时间、文号或者其他有助于本机关确定信息载体的提示。

申请方式:

(1)通过我局互联网门户网站提出申请。申请人可以在本局网站上填写并提交《申请表》。

(2)通过信函、传真申请。请填写完整《申请表》并附相关复印件,在信封或传真内容空白处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

(3)当面申请。申请人可以到本局办公场所(局办公室)提交申请及相关复印件。

2、申请的办理

(1)审查。本局收到《申请表》后,对《申请表》进行审查。对于《申请表》填写不完整或未提供有效身份证明的申请,将要求申请人补充或更正。

(2)登记。对于《申请表》填写完整并提供有效身份证明的申请即时登记并出具《登记回执》。本局按收到申请的先后次序处理。

(3)答复。本局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能够当场答复的,应当场予以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应当自收到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一般情况下不超过14个工作日);需要延长答复期限的,应当经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负责人同意并告知申请人,延长的期限最长不得超过20个工作日(一般情况下不超过14个工作日)。本局征求第三方和其他机关意见所需时间不计算在前款规定的期限内。)

(4)提供信息

对符合办理条件的申请,属本局职责范围内的信息,将口头或书面向申请者提供信息,申请人不可擅自对外宣传发布所获取的信息或有关信息。

对不属本局职责范围或信息不存在的,本局将向申请人说明或告知所属公开机关的名称及联系方式。

(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l、属于国家秘密的;

2、属于商业秘密或者公开可能导致商业秘密被泄露的;

3、属于个人隐私或者公开可能导致对个人隐私造成不当侵害的;

4、法律、法规规定免予公开的其他情形。

三、监督方式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发现本局未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对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监督。

监督电话:0797- 2632240

电子信箱:qngdj@163.com

通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全南县城厢镇老车站北路5号

邮政编码:341800

接待投诉时间:每周工作期间,法定节假日除外。

2、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投诉。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认为本委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