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决策公开 > 政府会议 >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县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纪要(部分)

访问量:

县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纪要

2022120日,县长边建忠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刘干、曾宪荣、许瑞强、肖进林、罗书文,县政府党组成员邓柳清、饶海莲出席会议。县人武部部长谢正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韶华、县政协副主席曾慧华,各乡(镇)政府、各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现将会议议决事项纪要如下:

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全省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现场会等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省交通运输厅 省财政厅 省农业农村厅 省乡村振兴局《关于命名江西省第六批“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的通知》、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年终考评情况通报》等文件精神。

二、讨论研究有关事项

(一)会议研究了县政府办《关于呈报<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的请示》。会议原则同意县政府办提交的《政府工作报告》,由县政府办根据会议意见修改完善后报县委审定。

(二)会议研究了县发改委《关于呈报<全南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的请示》。会议原则同意县发改委提交的《全南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由县发改委根据会议意见修改完善后报县委审定。

(三)会议研究了县财政局《关于呈报<全南县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的请示》。会议原则同意县财政局提交的《全南县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由县财政局根据会议意见修改完善后报县委审定。

(四)会议研究了县财政局《关于恳请同意县市政集团发行企业债有关事项的请示》。会议决定:1.原则同意启动全南县市政集团企业债券发行工作。2.同意将债券发行规模控制在十亿元内,将发行总服务费控制在县财政审核的1050万元内(不含担保费),由县市政集团作为发行主体依法依规组织实施。3.同意采用政府采购竞争性磋商方式确定主承销商,由其负责选定具体评级、律师咨询、资产评估等机构。4.同意本次企业债券发行工作由县市政集团直接委托在县财政局备案且具备招投标代理资质的机构代理,收费标准按法律规定执行。5.该事项报县委审定。

(五)会议研究了县乡村振兴局《关于批准实施全南县乡村振兴建设工程有关事项的请示》。会议决定:1.同意采用PPP模式实施全南县乡村振兴建设工程。2.同意将项目前期费用控制在县财政审核的造价内,由县乡村振兴局依法依规组织实施。3.所涉费用从“六大主攻方向前期项目编制经费”中安排。

(六)会议研究了县行政审批局《关于呈报《关于对全县工程项目履约保证金实行统一托管的通知(送审稿)>的请示》。会议原则同意县行政审批局提交的《关于对全县工程项目履约保证金实行统一托管的通知》,由县行政审批局根据会议意见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印发。

(七)会议研究了县气象局《关于呈报<全南国家气象观测站探测环境保护专项规划(2020-2035年)(送审稿)>的请示》。会议原则同意县气象局提交的《全南国家气象观测站探测环境保护专项规划(2020-2035年)》,由县气象局根据会议意见修改完善后按规划组织实施。

(八)会议研究了县自然资源局《关于恳请批准<全南县DBI2021026号等4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开出让方案(送审稿)>的请示》。会议决定:1.同意将符合规划的DBI2021026、DBI2021027、DBI2021028、DBI2021029号四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采取“标准地+承诺制”方式网上公开挂牌出让,由县自然资源局依法依规组织实施。2.上述地块竞得者须严格按照《规划条件通知书》等约定的各项指标和动竣工时间进行建设,不得擅自改变土地用途、增加用地面积、调整用地位置和变更项目内容。

(九)会议研究了县自然资源局《关于恳请批准<全南县X877龙下(县界)至社迳江口段升级改造工程征地拆迁工作方案(送审稿)>的请示》。会议原则同意县自然资源局提交的《全南县X877龙下(县界)至社迳江口段升级改造工程征地拆迁工作方案》,由县自然资源局根据会议意见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印发。

(十)会议研究了县自然资源局《关于恳请批准<全南县X877龙下(县界)至社迳江口段升级改造工程集体土地征收及房屋拆迁补偿安置方案(送审稿)>的请示》。会议原则同意县自然资源局提交的《全南县X877龙下(县界)至社迳江口段升级改造工程集体土地征收及房屋拆迁补偿安置方案》,由县自然资源局根据会议意见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印发。

(十一)会议研究了县民政局《关于“桃园路”等道路命名的请示》。会议决定:1.同意将6条未命名道路分别命名为桃园路(南北向)、成才路(南北向)、祥和路(东西向)、清风路(南北向)、幸福巷(南北向)、龙口巷(南北向),界址范围分别为从含江路(城厢派出所南)经桃园小区、桃江公园至小慕河桥止;从东风渠道经三小东侧大门至金龙大道止;从金源二路经成才路至站前路止;从桃李路经清风苑至寿梅路(妇幼保健院东侧)止;从寿梅路(县委大门东侧)经幸福苑至山脚止;从寿梅路(民生巷沿寿梅路往东约130米处巷口)至下圩祖堂门口止。2.同意将沿江路(东西向)界址范围“从解放桥北头经城厢派出所(老城厢派出所)沿小慕河至防疫站(老防疫站)”调整为“从新城门经含江路至老年人活动中心门口桥梁”。

(十二)会议研究了县发改委《关于调整我县公办幼儿园保教收费标准的请示》。会议同意从2022年春季学期起,将县城区全日制省级示范幼儿园由300/生·月调整为360/生·月,县城区及乡(镇)中心全日制市级示范幼儿园由200/生·月调整为260/生·月,县城区全日制普通幼儿园由150/生·月调整为210/生·月,农村乡(镇)全日制普通幼儿园由120/生·月调整为180/生·月,农村乡(镇)以下全日制普通幼儿园(含农村小学附设幼儿班)由100/生·月调整为120/生·月。

(十三)会议研究了县教科体局《关于恳请同意2021年紧缺学科教师招聘拟录聘人员正式上岗的请示》。会议同意蒋雨澄等132021年紧缺学科教师招聘拟录聘人员正式上岗,并按规定办理入编手续。

(十四)会议研究了县教科体局《关于批准全南县2022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招聘有关事项的请示》。会议决定:1.会议原则同意2022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招聘数量为73人,其中:公办幼儿园教师30人、初中教师23人(其中物理8人、化学6人、思政3人、音乐2人、体育2人、美术2人)、全南中学教师15人(其中物理4人、化学4人、思政5名、历史1人、地理1人)、职中教师5人,由县教科体局会同县人社局根据省市政策要求依法依规组织实施。2.同意我县2022年招聘的紧缺学科(物理、化学、政治)教师实行大学四年学费一次性补助政策,其中硕士研究生1万元/人·年、本科生0.5万元/人·年。3.所需资金从2022年财政预算人才工作经费中安排。4.该事项报县委审定。

(十五)会议研究了县林业局《关于批准实施全南县2021-2022年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有关事项的请示》。会议决定:1.同意实施全南县2021-2022年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2.同意将项目费用控制在县财政审核的造价内,由国有青龙山林场和李家洞生态林场依法依规组织实施。3.所涉费用从上级补助资金中安排,不足部分由经营主体自筹解决。

(十六)会议研究了县住保中心《关于恳请同意对全南阳城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宗地及地上建筑物实施征收补偿的请示》。会议决定:1.同意对全南阳城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宗地及地上建筑物实施征收。2.同意将征收补偿款控制在县财政审核的造价内,由县住保中心依法依规组织实施。3.所涉费用从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支出中安排。

三、会议通报了大额资金使用情况。会议决定:1.同意县旅发集团拨付2422.591537万元给全南县赣阳建工有限公司,用于支付全南县员山连接线人才公寓建设项目第四次进度款。2.同意县财政拨付791.0317万元给县水利局,用于支付全南县2020年山塘整治与灌区改造工程款。3.同意县工投公司按程序拨付1399.182万元给相关建设单位,用于支付全南县返乡创业基地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相关费用。4.同意县工投公司按程序拨付853.0683万元给相关建设单位,用于支付全南县返乡创业基地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相关费用。5.同意县财政拨付429.997553万元给县住建局,用于支付全南县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寿梅路片区老旧小区改造二小安置房改造工程)工程款。6.同意县财政拨付561.42万元给县城管局,用于支付全南县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全南县体育中心修缮项目)工程款。7.同意县财政拨付1285.036702万元给县旅发集团,用于支付全南县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全南县全域旅游交通服务中心项目)工程款。8.同意县财政拨付489.465512万元给县住建局,用于支付全南县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全南县寿梅路片区老旧小区改造文化广场周边及实验小学住宅区改造项目)工程款。9.同意县财政拨付422.778万元给县城投公司,用于支付全南县桃江源大道至学府路(新全南中学体育场北侧)道路土方平整工程款。10.同意县财政拨付1534.19万元给县城投公司,用于支付全南县镇仔工业园首期500亩用地土方平整工程款。11.同意县财政拨付2366.01万元给县虔和实业有限公司,用于支付全南县桃江小区城市棚户区改造(一期)及人才住宅小区项目第五笔进度款。

四、会议就做好争资争项、疫情防控、城乡环境整治、“双减” 、值班值守、安全生产、冬修水利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