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决策公开 > 政府会议 >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边建忠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次常务会议

访问量:


6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边建忠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次常务会议,副县长刘干、曾宪荣、许瑞强、罗书文出席会议,县领导叶韶华、袁春梅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39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立的时代背景。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李克强总理关于经济相关讲话精神,叶建春省长在全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在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14个相关会议、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叶建春省长在我县调研期间,对我县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推进工业倍增升级、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现代旅游、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防汛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寄予殷切希望。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叶建春省长调研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认真对标对表,学深悟透笃行,埋头苦干,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为着力打造“四地”,加快建设“四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精彩全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专题听取了全南县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国家考核评估反馈问题和省考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聚焦国家考核评估反馈问题和省考发现的问题逐项逐条整改落实,要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梳理、深入检视,把问题摸准、情况吃透、原因查明,做到有的放矢、对症下药。要做实动态监测帮扶机制,持续提升“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水平,要强化“三类人员”监测帮扶,对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应纳尽纳”“应帮尽帮”。各乡镇要及时掌握一线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定期研判,同时,健全监测机制、救助机制、保障机制,加强日常监测预警,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会议指出,综合考评是省市评价各县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工作实绩的重要举措,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明确职责、全力以赴,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按照综合考评指标体系逐条逐项进行对照自查,查漏补缺,确保各项任务全面完成;要提前做好和上级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对综合考评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梳理、完善、充实,确保反映工作客观,成绩亮点突出,全力争取我县在考评工作中取得最好结果。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呈报<全南县创新管理体制发展乡镇经济实施方案(送审稿)>的请示》、县人社局《关于呈报<关于进一步促进企业用工优化发展环境的若干措施(送审稿)>的请示》、县发改委《关于呈报<促进全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送审稿)>的请示》等27项具体事项;通报了大额资金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