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决策公开 > 政府会议 >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边建忠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

访问量:

8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边建忠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副县长杨春景、许瑞强、肖进林、罗书文出席会议,县领导赖槐海、贺利民应邀列席会议。

图片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④》;传达学习了叶建春同志在第96次省政府常务会议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时的讲话精神、任珠峰同志在全省工业项目建设推进现场会上的讲话精神等6个相关会议、文件精神。




会议专题听取了2022年全县争资争项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吃透上级政策,各相关责任部门要深入研究上级政策,把握资金投向,有针对性的包装项目,对接争取更大份额;要抓好项目的谋划和储备,尽早启动2023年项目谋划工作,同时,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确保项目前期条件成熟,提升项目申报成功率、通过率;要强化对接汇报,进一步加大向上争取力度,积极主动加强与国家及省市有关部门的衔接、沟通、汇报,争取更多资金和项目落地。




在专题听取了2022年全县数字经济工作情况汇报后,会议指出,各责任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工作,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争优意识,力争各项指标在全市取得好的位次。要做大做强电子信息产业,充分发挥产业优势,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进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要加快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在数字赋能上持续加力,深入推进产业、企业、园区数字化转型,推动现有产业提质增效;要培育壮大电商直播经济,进一步整合资源,全力扶持、打造国内一线网红IP,做旺直播电商,同时,大力推广“电商+直播”农产品营销新模式,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要构建县域数字化治理体系,坚持以“智慧全南”建设为引领,全面推动城市经济、生活、治理数字化转型,让城市运转更智慧。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县开放办《关于呈报<全南县“招大引强大会战”工作方案(送审稿)>的请示》、县水利局《关于审定<全南县建设全国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实施方案(2022—2025年)(送审稿)>的请示》、龙源坝镇《关于批准实施国道G535良伞寨至寨下村沿线环境整治提升工程有关事项的请示》等19项具体事项;通报了大额资金使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