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决策公开 > 政府会议 >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边建忠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三次常务会和县政府党组暨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访问量:

9月29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边建忠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三次常务会议。副县长刘干、曾宪荣、许瑞强、肖进林出席会议,县领导谢正文、叶韶华、贺利民列席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光辉典范;传达学习了易炼红同志《以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 下最大的功夫求最好的效果》调研文章精神、叶建春同志在全省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推进会和全省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等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会议专题听取了全南县1--8月经济运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汇报。会议要求,各部门要锚定预期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主要经济指标走势,认真谋划、精准发力,做到强项指标争先进位,弱项指标查漏补缺、迎头赶上。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聚焦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强化分析研判,加强督促指导,促进经济健康平稳运行。要把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已开工项目加快建设,未开工项目加快办理各项审批手续,尽快开工。同时,也要深入挖掘市场潜力,确保应入尽入、应统尽统、应报尽报,全力做好经济运行这篇大文章。

在专题听取了全南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后,会议强调,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全力以赴守牢安全底线。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各行各业安全生产责任,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细节,将事故隐患消灭于萌芽状态之中;交通运输部门要科学调度,积极协调,把好交通运输安全关;县文广新旅局、县市监局要对县内旅游景区设施加强检查,确保全县文旅市场安全无事故;住建部门要对在建的工程项目加强督查把关,督促施工规范化,确保施工人员的安全。当前森林火险等级高,各乡镇各部门要有政治敏感性,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分析研判,多措并举、多管齐下,有效预防森林火灾发生。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县生态环境局《关于恳请审定<全南县“十四五”畜禽养殖污染防治规划>的请示》、县商务局《关于呈报<全南县促进商贸消费提质扩容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送审稿)>的请示》等29个具体事项;通报了大额资金情况。

在县政府常务会议结束后,还召开了县政府党组暨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会议通过“3+X”形式,集体诵读了《习近平2018年8月21日至22日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节选)和《中国共产党章程》(节选),认真听讲了红色故事,开展了主题党史辅导。

会上,刘干等同志围绕学习内容和诵读内容,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曾宪荣、肖进林分享了红色故事和党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