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决策公开 > 政府会议 >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边建忠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四次常务会

访问量:

11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边建忠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四次常务会议。副县长刘干、杨坚、曾宪荣、许瑞强、陈慧出席会议,县领导谢正文、李素贞、邓增婴列席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如何理解毫不动摇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传达学习了叶建春同志在全省抓项目扩投资暨四大攻坚行动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品质办《关于表扬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三年行动先进市(县)的通报》和《关于表扬2021年度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考核先进市(县)的通报》等相关会议、文件精神。

会议专题听取了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克服侥幸心理、厌战情绪,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执行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机制,全面精准落实各类帮扶政策措施,着力提升群众增收水平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时,行业主管部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加大业务指导力度,督导各乡镇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

会议还专题听取了全南县2022年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及地表水环境质量整治提升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抓好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持续巩固提升全县生态环境质量。要以等不得、慢不得的紧迫感,紧盯问题清单和整改要求,不折不扣地抓紧、抓细、抓实整改工作,确保问题整改按期完成;要进一步加大圩镇污水排水管网建设力度,着力解决生活污水直排问题,大力清查违法违规养殖场所;要加大执法力度,将日常监管与专项执法紧密结合,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同时,加强宣传引导,提高企业保护环境的意识,督促企业做好日常环保管理,切实维护群众的生态环境权益。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县教科体局《关于呈报<全南县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送审稿)>的请示》、县金融服务中心《关于呈报<全南县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核办法)(送审稿)的请示》等23个具体事项;通报了大额资金使用情况。

会议还就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燃气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