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决策公开 > 政府会议 >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县长边建忠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议

访问量:

12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边建忠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议。县领导肖鹏、曾宪荣、肖进林、罗书文出席会议,赖槐海、曾慧华列席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节选:一至五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在哪里;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叶建春同志在2022年全省农业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相关会议、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深刻分析了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科学部署了明年经济工作的目标任务,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谋划好明年经济工作,科学谋划目标任务,深入分析经济形势,研判各项经济指标,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加快项目建设为抓手,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防范化解岁末年初的突出问题,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做好农民工工资等矛盾纠纷和突出问题摸底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将任务分解、责任细化到位,切实形成防范有办法、处置有措施的闭环工作机制;要深入开展分析研判相关情况,从源头上梳理问题、找准根源,进一步完善矛盾纠纷化解机制,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切实把风险隐患化解在早、化解在小;要提升法治信访工作水平,坚持法理贯通,对于合理的信访诉求要解决到位,对非法上访、闹访、缠访、恶意上访等行为,要依法依规给予严厉打击。

会议专题听取了市县综合考核相关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综合考核工作的重要性,持续鼓足干劲、激扬斗志,查漏补缺、强化举措,奋力夺取市县年度考核好成绩。要主动加强与省市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积极展示我县特色亮点工作、实际工作成效,推动各项考核指标争先进位。要抓好项目建设,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抢时间抓进度,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和民生项目早完工、早见效,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县司法局《关于呈报<全南县人民政府(含县政府办)2022年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情况的报告>的请示》、县住保中心《关于审定<全南县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实施方案>(送审稿)的请示》、县自然资源局《关于恳请同意<全南县“十四五”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的请示》等16个具体事项;通报了大额资金使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