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管理公开 > 财政资金 > 财政资金直达基层

2021年1-6月全南县直达资金工作总结

访问量:

2021年1-6月全南县直达资金工作总结

    一、资金使用基本情况

    截至当前,全南县2021年共到位直达资金26647万元,支出10069万元,支出进度38%。主要资金用于教育449万元,就业补助277万元、困难群众救助补助1437万元、三保支出6434万元,医疗卫生305万元、养老保险1128万元等方面,惠及群众27751人次,有力地支持我县“三保”支出。

    二、直达资金监管工作开展情况

    (一)压实工作责任。成立了全南县特殊转移支付资金管理领导小组与直达资金监控工作领导小组,按照责任分工,将资金支付管理和日常监管工作压实到具体人员。

    (二)建立直达资金管理制度。2020年印发了《全南县抗疫特别国债资金管理实施办法》(全财发〔2020〕91号),向全县转发了《江西省财政厅关于印发中央财政实行特殊转移支付机制资金监管实施办法的通知》。结合2021年度直达资金扩面情况,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南县直达资金管理的通知》(全财发〔2021〕23号),完善了我县直达资金管理制度。

    (三)定期和责任单位沟通。进一步加快直达资金预算执行进度,对已分配的资金督促各预算单位及时拨付到位;对项目建设及时了解项目进展,对资金支出偏慢的单位下发通知、督办函等,加快推进项目进度。

    (四)分配公开情况落实。在全南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财政局模块将直达资金的金额和分配到单位的情况进行了公开。

    三、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一是部分直达资金下达文件时未标明直达资金,后在监控系统标明为直达资金,财政部门通知到业务单位时,各业务单位需要加强重视。

   二是县财政局需要加强对直达资金的公开工作,各业务单位加强配合,及时提供相关数据以及到人到户、涉企等明细数据表。

   三是我县直达资金拨付使用进度偏慢,在全市水平偏低,需要加快资金拨付使用。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南县直达资金管理的通知》(全财发[2021]23号)的要求,财政部门及时将直达资金分配至各业务单位,各业务单位在收到通知后及时制定直达资金使用方案,并加快项目落地。

    二是严格落实禁止性规定,加强资金监管,对违规使用的资金依法依规处理。

    三是加强资金拨付使用进度,县财政部门做好资金支付情况监控,对支付监督偏慢的部门及时函告,提高我县直达资金支付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