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点领域 > 八大行动 > 党建质量过硬

亮实绩,晒不足,促担当——全南县召开2021年度县直机关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访问量:

3月17日,全南县召开2021年度县直机关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现场听取了县直有关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并进行评议,总结了2021年全县机关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的主要任务,推动机关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新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直机关工委书记刘珺主持会议。


图片

图片

朱新梅指出,2021年,县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基层党建“三化”建设提质增效和质量过硬行动为抓手,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学习教育有载体,党建工作有特色,服务中心有成效,机关党的各项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还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于这些问题,都要逐一对照、认真认领,扎实研究、有效整改解决,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图片

图片

就抓好2022年县直机关党建工作,朱新梅强调:

一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严格落实“第一议题”、“每月学习日”等制度,用好“3+X”集中学习模式。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深入开展“五红”活动。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统一部署,精心谋划好迎接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有关工作,提前谋划组织好相关学习宣传活动。

二要持续推进“三化”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要切实优化党组织设置,严格按照支部工作条例的有关要求开展自查,根据机构调整和人事变化,抓好党组织班子调整工作。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常态化开展好党员分类管理“四心工程”和全员党性体检,认真落实“一书一卡一清单”工作机制,大力推进温馨机关建设,扎实开展好党内关怀帮扶。要抓好上级党建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认真对照反馈问题清单开展自查,举一反三,逐项认领,制定整改措施和整改方案。

三要服务中心大局,推进机关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各部门要结合职能,策划推出具体的党建工作举措,围绕“五比五创”主题,开展“党员示范窗口”评选、技能竞赛和岗位练兵等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在“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和“四地”“四区”建设中建功立业、争创佳绩。要不断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围绕深化发展改革双“一号工程”,常态化组织开展机关作风明察暗访,深入整治工作不落实的“六种表现”问题,打响全南“全速办”品牌,打造比肩大湾区的营商环境。同时,各县直单位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推进机关廉洁文化建设。要立足岗位自觉服务群众,持续开展“三听两问摸实情、一张清单办实事”“夜访听诉”等活动,健全服务群众长效机制,形成“了解需求、认领问题、解决问题、完善机制”的工作闭环,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四要强化责任担当,凝聚机关党建强大合力。各机关党组(党委)要积极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持续落实“四级五岗”责任清单,聚焦实施党建质量过硬行动,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要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把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既懂业务又懂党务的优秀干部充实到党务干部队伍中来,还要在政治、工作、生活上多关心关爱党务干部,全力支持他们履职尽责、大胆工作。要对党务干部实行备案培养制度,保持党务干部队伍的稳定性,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图片

图片

会上,县司法局党支部、县公安局机关党委、县旅发集团党支部、县工信局党总支、县商务局党总支、县法院党支部、县文广新旅局党总支、县总工会党支部、县行政审批局党支部、县交通局党总10个党组织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余47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对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民主评议。

县直机关工委委员,县直机关工委直属党组织书记及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党员群众代表等7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