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法定主动公开>重点领域>公共文化服务

客家文化(赣南)生态保护实验区 | 倡议书

访问量:

图片

赏非遗  看客家
建生态
兴文化
图片


保护文化生态土壤

放客家非遗魅力



倡  议  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大家好!赣州市全境于2013年1月被批准设立为国家级客家文化(赣南)生态保护实验区(以下简称“实验区”)。经过8年的建设,近期将迎接国家验收,验收通过后正式成为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层、更持久的力量。客家文化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是汉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赣南客家文化是客家文化的典型代表之一,是赣闽粤毗邻三角地带历史族群的文化基因库,是客家民系迁移历史的见证。客家民系是汉民族在世界上分布范围广阔、影响深远的民系之一。全球客家人彼此之间有着强烈的认同感且普遍认同赣州为“客家摇篮”。努力保持文化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平衡、悉心维护和改善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条件,是非遗保护工作的应有之义。

创建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秉承“保护优先、整体保护、见人见物见生活”的保护理念,推动实现“遗产丰富、氛围浓厚、特色鲜明、民众受益”的建设目标,离不开广大市民朋友的关心、支持和参与。您的每一份热情,都会激起更多人的创建意识和责任意识;您的每一份努力,都会让实验区建设目标更近一步!为此,倡议市民朋友们积极支持客家文化生态保护区创建工作,积极配合实验区验收工作,为打响“客家摇篮 红色故都”品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谢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