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点领域 > 公共监管信息 > 公共卫生

县卫健委医政股和卫监局工作人员对康乐颐养老中心内设的宜家康医院进行了医养结合机构服务质量及养老机构内涉医行为检查

访问量:

    近日,县卫健委医政股和卫监局工作人员对康乐颐养老中心内设的宜家康医院进行了医养结合机构服务质量及养老机构内涉医行为检查,重点进行了无资质医疗机构和无资质医疗技术人员督查。通过实地查看,查阅相关资料、现场询问等形式,对医院内的依法执业行为、医疗废物、就诊、巡诊、消毒记录、用药登记、老年人健康档案、传染病防治及处置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医疗核心制度落实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监督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制作了现场笔录,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改正。


县卫健委工作人员将此次检查情况整理反馈给了养老中心的负责人,并对该中心提出了三点整改要求:一是加强医务人员的“三基三严”培训,稳定医技人员队伍,提高医养结合服务质量。二是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和传染病防控工作要求,继续做好医务人员和入住老年人的防护工作,消除机构内交叉感染的风险。三是完善适老化设施改造,要求每间病房卫生间内加装防滑垫等适老化设施。该负责人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作了深刻表态,表示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到位。


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我县医养结合服务质量,规范了养老机构内医疗机构的执业行为,切实为我县老年人提供一个安全的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