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点领域 > 交通建设 > 交通建设

锦旗背后的暖心故事|情系群众办实事 抢修道路解民忧

访问量: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一直以来,全南县交通运输局始终践行“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深刻内涵,不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

图片

图片

  8月2日,龙南市九连山镇花露村原党支部书记带领村干部及村民一行将一面印有“情系群众办实事 抢修道路解民忧”的锦旗送到全南县交通运输局,对交通人高效、暖心的帮助表示感谢。

图片

  事情还得从6月说起,全南县X880兆坑至华罗洞段是我县通往龙南杨村的一条出县通道,也是花露村华罗洞村小组80户约320人的重要通行道路,该道路沿线地势险峻,一侧临崖,一侧临水,因修建年代久远,道路技术等级较低。6月上旬接连遭遇连续强降雨,该段道路出现路基淘空、路面塌陷一度致使交通中断,沿线群众出行造成极大影响随后华罗洞村民前往县交通运输局反应出行问题,虽然全县多处受灾严重,但县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第一个考虑到的是群众出行问题,坚决保修道路畅通,局领导第一时间带队赶赴受灾地查看受灾情况,并提出解决方案。

图片

(图为道路受灾照片)

       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县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开展抢险救灾工作,一方面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抢修便道恢复通行,另一方面积极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截至目前,该段道路已暂时抢出一条便道供来往群众通行,同时,已委托了具备相关资质的设计单位到现场踏勘测设,完成了该段道路灾后重建工作施工图设计工作,下一步我局将报请县政府批准实施。


图片

图为抢修后照片)

图片
图片
  一面面锦旗看似普通,却代表着人民群众对交通人工作的认可,这也是全南县交通运输局一直以来坚持“为民解忧,为民解难”理念的生动体现。今年以来,全南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并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