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点领域 > 交通建设 > 交通建设

全县交通运输行业召开春运工作会、春运期间“打非治违”工作布置会

访问量:

今天 ---公立2022年1月17日农历腊月十五,距离新年还有14天,春运开始的第一天,为扎实做好春运的各项工作, 确保旅客安全、有序、便捷、畅通出行。 近日,全县交通运输行业召开春运工作会、春运期间“打非治违”工作布置会,针对今年春运的新特点客流的预测分析等实际情况对相关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和安排。


在运输安全上

紧盯“两客一危”车辆、农村客运、重点桥隧、客运站场、城市公共汽车等重点环节和场所,深入排治隐患,强化安全监管,有效预防事故发生,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在运力组织上

根据客运需求和流量流向变化,提前做好市场分析,科学制定运输组织方案和应急方案,统筹安排运力资源,挖掘运输潜力,确保运力配置充足。



在公路保畅上

有针对性制定治理方案和分流绕行预案,合理安排干线公路养护施工工作计划,及时开展清障救援工作,尽量避免占道施工、维修作业、公路障碍影响车辆通行。



在运输服务上

创新服务方式,拓宽服务领域,多措并举开展特色服务,推进“一体化、精细化、人性化、精准化、多元化、优质化、均等化、亲情化、便民化”的春运“九化”服务。



在市场秩序上

以长途客运、危险货物为重点,严查严惩非法载客、超限运输、无证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查处出租车拒载、违规议价等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非法从事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规范运输市场秩序,构建春运良好氛围。


图片

 召开全南县2022年“春运”工作会议


图片

召开2022年春运期间“打非治违”工作布置会

图片

 1月15日督查县汽车站春运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情况

                           图片

                           图片

图片

 1月16日督查客运企业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情况

图片
图片

 1月17日督查客运企业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情况

       他们简单、认真、实在,渗透着别样的美丽,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以站为家的信念。他们没有丝毫的怨言,“舍小家、为大家”,用自己一如既往的真诚服务,给予往来归家的司乘人员温暖而又真挚的新春问候。春节期间,他们有的查看客车安全情况,有的在检查超载车辆,有的正在紧盯4G屏幕密切监控信息,有的在接听电话指挥调度,有的往返在养护巡查的路上,有的正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紧张忙碌着,虽然工作辛苦,但大家工作精神都很饱满。

   “情满旅途、关爱司乘、平安春运、让爱回家”是他们的服务宗旨和口号,正是这份坚守,抒写的是全南交通人不忘初心的时代乐章;正是这份坚守,彰显的是全南交通人无私奉献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