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点领域 > 交通建设 > 交通建设

【护航国庆】县交通运输局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国庆、党的二十大期间全县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深刻吸取贵州黔南三荔高速客车侧翻事故教训,县交通运输局对“两客一危”行业开展了安全检查,通过查看台账、现场查看的方式,全面了解“两客一危”企业安全管理情况,对各企业的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开展安全督导检查,确保全县交通运输行业全生产形势平稳。

    在客运、危化品运输等公司,检查人员仔细询问了企业近期安全生产管理落实情况,抽查了人员培训、车辆自查等台账,检查了危化品运输车辆动态监控,要求企业继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员工现场培训力度,定期组织开展危化品泄露应急演练,安排好国庆人员值班,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经检查后将问题反馈局领导,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并及时召开县交通运输行业安全风险防范大讨论活动。

    县交通运输局主要领导指出,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能够立即整改的,即查即改;对难以当场整改的,限期整改,坚决杜绝事故的发生。全县道路运输企业要深刻认识当前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加强车辆动态监控,完善配套服务措施,保障车辆安全营运,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安全、优质、高效、便捷的道路运输服务,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坚决避免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国庆的到来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