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点领域 > 回应关切

全南县召开低温寒潮天气防范工作调度会

访问量:
12月24日上午,我县召开全县低温寒潮天气防范工作调度会,传达县委书记曾平关于有效应对低温寒潮天气的指示要求,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干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刘干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度重视低温寒潮天气防范工作,切实加强低温寒潮天气分析研判,并提前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及时做好低温雨雪天气过程的监测、预报、预警等工作;要严格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应急处置工作人员要坚持到岗到位,全力做好应急、救援准备;要提前备好除冰除雪工具及相关应急物资,合理配备并及时运送到需要的地方,确保及时清除积雪积冰,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正常;要进一步细化恶劣天气条件下的交通组织方案,加强对事故易发路段的巡察,严防安全事故发生。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最强冷空气将于24日晚至26日进入我市,届时全市平均气温将下降9~11℃,最低气温降至-1℃~-2℃。冷空气来时,将伴有强降温,并带来弱雨(雪)、大风天气,造成农作物受冻和道路结冰等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