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点领域 > 回应关切

全南县托育示范园挂牌成立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民生实事,加快构建全县普惠托育服务体系,11月2日,全南县托育示范园挂牌成立。县政府副县长罗书文出席仪式并揭牌,全南县教科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辉,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袁红晖,县第三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钟柳等参加揭牌仪式。

罗书文强调: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是实施三孩生育政策配套,贯彻落实国家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近年来国家、省、市重点关注民生工作。近年来,在省、市卫健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坚持把托育服务作为有效解决群众“养有所育”的重要举措,严格按照“政府主导、部门协同、试点先行、示范引领”的思路,建立完善促进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政策法规体系、标准规范体系和服务供给体系,逐步满足群众在婴幼儿照护服务上的不同层次需求,促进婴幼儿身心健康成长,家庭和谐幸福,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今天托育示范园的揭牌成立,标志着我县托育服务向规范化迈进了一大步。

罗书文表示:希望县托育示范园在托育服务供给、强化规范管理、健全工作机制等方面,形成特色鲜明、可复制推广的发展经验,发挥好“领头雁”作用,打造我县婴幼儿照护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新样板,推动我县托育服务专业化、规范化管理,促进托育服务行业良性发展。希望大家以这次揭牌仪式为契机,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大力发展普惠、规范托育服务,提升婴幼儿照护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为全县托育服务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