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点领域 > 农村宅基地制度试点改革 > 工作进展

让“宅改”焕发乡村新颜值

访问量:

                                            

田螺岗是金龙镇东风村独立屋场的村小组,别称“祠堂下”,因屋场背靠一座酷似田螺状小山岗,故叫田螺岗。整个村小组共有村民44户203人,其中脱贫户共4户15人。在田螺岗“宅改”推进过程中,实现整组拆除重建,共拆除19栋133间6000余平方米的土坯房,拆除砖房4栋、拆除旱厕12间,平整土地15余亩。

镇党委按照全域规划、设施齐全、环境洁美的标准对田螺岗进行科学规划,按照“五个统一”(即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施工、统一户型、统一立面)的方式进行规划设计,共规划新建44套住房,试点建设过程中完善了村组内的户厕、道路、水沟、饮水、用电等基础设施,改变了田螺岗老旧破的现状,推进了田螺岗乡村面貌全面提升,切实解决城乡结合部脏、乱、差的问题,消除“蜘蛛网”乱象,打造了城乡融合“宅改”新样板,不仅将田螺岗打造成“整洁美丽,和谐宜居”的秀美家园,更是推动全镇农村宅基地改革和规划建设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