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点领域 > 公共监管信息 > 价格与收费 > 价格调控

赣州市居民生活必需品每周价格分析(第20期)

访问量:

监测数据显示,本期(5月23日至5月29日)监测的37种食品零售价格与上周相比,粮油、生猪、禽肉价格稳定,猪肉、蔬菜价格上涨,鸡蛋、草鱼、豆类价格小幅下降。具体情况如下:

生猪肉价基本稳定  生猪收购价及精瘦肉、排骨价格环比持平,统装肉价格每斤上涨0.1元至12元,环比微涨0.8%。

蔬菜价格止跌回升  连续的梅雨天致使蔬菜亩产下降,加上运输成本上升导致持续下降的蔬菜价格有所回升。重点监测的17种常规蔬菜与上周相比呈“7涨2降8平”的走势。数据显示,本周蔬菜均价每斤3.5元,与上周的3.47元环比微涨0.86%。芹菜、萝卜、黄瓜等7个品种涨幅区间在2.6%-13%,每斤上涨0.1元-0.3元至1.9元-4.7元;青尖椒、冬瓜价格每斤分别下降0.1元、0.6元至3.8元、3元,降幅分别为2.6%、16.7%;长豆角、茄子、蒜苔等8个品种价格环比持平。

鱼蛋价格双双回落  草鱼价格有所回落,平均价格每斤降至8.9,环比微降1.1%;鸡蛋价格止涨回落,平均价格每斤降至5.9元,环比微降1.7%。

黄豆价格稳中有降  价格一直较为稳定的黄豆在压榨需求下滑的背景下有所下降,每斤降0.1元至5.1元,降幅为1.9%。

水果价格有涨有跌  苹果每斤价格上涨0.1元至5.8元,涨幅分别为1.8%;香蕉每斤价格下降0.1元至3.6元,降幅为2.7%;梨子价格环比持平。

与省会南昌及毗邻的抚州、吉安三地各类食品价格相比,我市花生油、排骨、白条鸭、青椒、香蕉等8个品种价格最低,29个品种价格处于中等相近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