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 > 就业创业

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继续放宽,快来申领!

访问量:

来源:江西人社公众号



按照《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江西省财政厅 国家税务总局江西省税务局关于做好失业保险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工作的通知》(赣人社发〔2022〕14号)文件精神,拓宽技能提升补贴受益范围,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继续放宽!


怎么拓宽?
怎么放宽?
谁能领?
怎么领?
快随人社君一起来了解!

一、申领条件


1.企业参保职工、2022年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取得初级(五级)、中级(四级)、高级(三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证书能通过“技能人才评价证书全国联网查询”验证。

证书查询:可登录技能人才评价证书全国联网查询网站http://zscx.osta.org.cn/,输入“证件号码”“姓名”中任意一项以及“证书编号”即可查询。随时随地查询,不收任何费用。

2.企业参保职工还需满足:企业在职职工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含)以上。

政策执行期限至2022年12月31日。



二、补贴标准


初级(五级)1000元、中级(四级)1500元、高级(三级)2000元。



三、注意事项


每人每年享受补贴次数最多不超过三次,同一工种同一等级证书只能享受一次。符合条件的人员应在证书核发之日起12个月内申报,逾期不予受理。(人社君温馨提示:拿到证书一定要尽早办理补贴申领哈!)



四、申领渠道


登录赣服通、江西政务服务网、江西省人社网上办事大厅等网上渠道,也可以到本人失业保险参保地经办机构申领。

(一)赣服通:本人注册并登录赣服通APP或支付宝进入赣服通小程序申领。

图片


图片


图片


(二)江西政务服务网/江西人社网上办事大厅:
本人注册并登录江西政务服务网(http://www.jxzwfww.gov.cn)或江西人社网上办事大厅(http://zwfw.rst.jiangxi.gov.cn),选择“社会保险”找到“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申领”点击填写相应信息申领。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