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 > 就业创业

深入推进创贷工作,优化营商环境

访问量:

创业担保贷款是破解创业融资难题、鼓励创业促进就业、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政策,落实落细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也是全面落实省、市、县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的重要举措。

日前,全南百得工业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为推动产业链升级,急需贷款600万元改造生产设备,全南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了解到情况后,主动上门服务,特事特办,精简流程,让原本7个工作日的办理流程在两天之内就全部办完了,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为表感谢,全南百得工业制造有限责任公司送来锦旗一面。全南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一直致力于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落实好助企纾困“34”条,加快简化办事流程,真正让群众办事“更顺畅、更快捷、更舒心”。

今年以来,全南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立足实际,把支持创业作为扩大就业的重要突破口,创新机制,全力推动创业担保贷款快速发展。一是政策宣传到位。印发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资料,利用“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招聘活动,组织人员到乡镇、企业、商贸城、个体商户入户宣传, 通过“全南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将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做到家喻户晓。二是放贷规模增长迅速。在严格规范创业担保贷款呈批程序的基础上,扩大创业贷款范围、降低反担保对象门槛,创业担保贷款人数大幅增加。截至目前,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7413.99万元,直接扶持创业765人,带动就业3229人,其中,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144698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5.95%。三是工作服务水平有效提升。为适应新时期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任务的需要,优化人员组合,为创业者提供政策咨询、贷款申请、贷款审核、贷款发放、后续跟踪等一条龙服务,进一步提高了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的办事效率,加快了贷款的发放效率。(县就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