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 > 就业创业

招工新篇章!2023年招工工作总结暨2024年招工工作调度会召开

访问量:

22日,我县召开2023年招工工作总结暨2024年第一期招工工作调度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智军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陈慧主持会议并布置相关工作,各招工组组长、招工责任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3年招工工作,我县通过不断提升宣传手段、丰富招工方式、引导开展劳务协作、深化校企合作等方法,有效缓解了企业用工问题,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扎实的基础。

会议指出,各招工责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做好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围绕我县新引进、新投产项目,树牢“服务企业招工就是优化营商环境”“抓招工就是稳就业惠民生”的理念,查找问题,补齐短板,及时总结经验,进一步厘清招工思路、创新方法,确保招工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各招工责任单位要细化招工措施,持续营造好招工工作氛围。一是丰富宣传形式,乡镇(社区)利用外出务工人员春节返乡契机,通过召开座谈会、乡村“大喇叭”等形式,宣传全南企业用工环境和岗位需求,同时利用“网红效应”,与我县本土的网红合作,拍摄群众喜闻乐见的招工宣传视频;二是要形成招工合力,利用各自部门职能,针对不同群体推荐不同岗位,确保招工的精准性。三是鼓励企业以工招工,“金杯银杯不如企业的口碑”,企业员工发动亲朋好友好友入企务工是最好的宣传。

会议强调,要做到认识再提升,招工工作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各招工责任单位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做好招工工作,确保2024年招工工作高效推进,为我县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人力资源保障。